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经典《在路上》新译本出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1:4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卜昌伟)昨天,在当代美国经典文学作品《在路上》出版五十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上海译文出版社推出了《在路上》的新译本。新译本以国际学界公认的1991年企鹅出版公司“二十世纪经典文库”版为底本,在完整再现经典原作的同时,收录了《在路上》打字稿的部分影印样,以及凯鲁亚克的多幅水彩画作,也增补有“垮掉的一代”文学权威安·查特斯的长篇学术导言。

  凯鲁亚克传奇式的自传小说《在路上》被称为“垮掉的一代”文学运动的宣言书,作家用三个星期在一卷30米长的打字纸上一气呵成。小说主人公与几个年轻男女沿途搭车或开车,几次横越美国大陆,最终到了墨西哥,一路上他们寻欢作乐,高谈东方禅宗,走累了就挡道拦车,从纽约游荡到旧金山,最后四散分离。此前,《在路上》在国内有过多个译本,人民文学出版社和漓江出版社曾分别推出不同的译本。

记者:卜昌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