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两大本土电视节目人员大流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1:52 重庆商报

  

两大本土电视节目人员大流动

  舒爱钦在《今夜不设防》中的造型

  本报讯(记者 陈茜)老百姓自己演身边的故事,这令重庆电视台的《今夜不设防》和另一档同类型节目成为本地两档收视率非常高的节目。但昨日,记者却了解到,现在《今
夜不设防》的不少主演、主配(主要配角)都是从另一节目“转会”过来的。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他们舍得放弃一个已经做了多年的名牌栏目呢?昨日,几位成功“转会”的演员向记者详细讲述了三大理由。

  理由一 不图片酬图开心

  和年轻演员不同的是,61岁的李修胜老先生参加拍摄就是图个老有所乐。

  李老先生说,之前在另外一个节目拍片时,觉得很不舒服。一方面是片酬太低,扣去报名费20元、刻碟50元,花4天时间拍了一期节目的报酬就只有30元了。当记者问及现在的片酬时,李老先生有些不好意思地说,现在他已经是主配了,报酬是每期400元左右。“一期节目拍个两三天,一周拍4个戏,戏多我们就能演更多的角色。”

  理由二 导演跟着演员来

  在大多数的剧组里,一般都是演员按照导演的拍摄思路来演戏,可《今夜不设防》的3个年轻导演却颇有些王家卫的风范,演员如果自我发挥得好的,导演甚至可以为此修改拍摄思路。

  演员们告诉记者,在《今夜不设防》的3个导演组里,从来没有导演不顾演员感受,一味喊“停”、喊“过”的情况出现过。“有时候演员入了戏,一直演一直演,导演就在旁边安安静静地看,有时候觉得演员演得比想像的好,就会保留演员自己发挥的部分。”

  理由三 故事前卫画面美

  被大家戏称为《今夜不设防》当家花旦的舒爱钦,因演《无法悲伤》、《裸替》等而一炮成名。不管是出演苦情的农村女孩,还是裸背出镜的

人体模特,她的戏路之宽、演技进步之快也令导演们为之感叹。

  昨日,在说到舒爱钦的裸背镜头时,她爽朗地说,虽然从画面上看是半裸的,可实际上当时胸前被挡得严严实实的。“你要是经常看的话就会知道,我们的故事情节很曲折,绝对不是那种简简单单的感情故事。而且画面非常精美,导演在用光、用色、构图、机位等方面都很讲究,完全是在用拍电影的方式在拍栏目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