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保姆》剧名遭家政人员投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5:18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讯由陶虹、奚美娟主演的电视剧《保姆》最近正在上海拍摄,拍摄接近尾声时,剧组成员却遭遇到了一个尴尬的事情——不少家政人员打电话去剧组抗议,要求电视剧改剧名,她们认为“保姆”是带有歧视性的名字。在这种压力之下,投资方决定把剧名改为《家政服务人员》,但这也只是暂定名。制片人王志方认为,电视剧就是讲保姆的故事,最终还是要想个办法把“保姆”两字融进剧名。

  笔者9日就此采访该剧的编剧王丽萍,她笑着说:“其实‘保姆’只是一个名称而已,并没有她们认为的那种意思。不过这倒是说明了一个事实,现在保姆的地位提高了。”

  王丽萍曾担任过《错爱一生》、《婆婆媳妇小姑》等多部都市剧的编剧,这次创作《保姆》,则是因为她突然发现保姆已经成为一个公共话题。电视剧《保姆》讲述的是三个保姆与三个家庭之间的故事,其中集合了多达四十个保姆的真实故事,甚至连“娱乐圈保姆”——艺人助理也在剧中出现。王丽萍表示,她曾听说许多明星对自己的保姆都非常不好,因此她在剧中设计了一个“导演助理”的角色,她受尽委屈后对着导演说:“我现在忍你,就是为了有一天能骂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