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全国文联作协代表大会昨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6:14 三秦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1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和谐文化,是我国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庄严使命。一切有理想有抱负的文艺工作者,都要担当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积极投身讴歌时代的文艺创造活动;都要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积极反映人民心声;都要大力发扬创新精神,积极开拓文艺的新天地;都要做到德艺双馨,积极履行人类灵魂工程师的职责

  党和国家领导人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出席开幕式。

  来自全国的文艺工作者代表,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以及海外华人华侨文艺界的特邀嘉宾,共3000余人欢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

  在热烈的掌声中,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并向全国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胡锦涛指出,文艺工作,是党和人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要实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必须大力加强文化建设,坚持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引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前进。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和谐文化,为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作出贡献,是现阶段我国文
化工
作的主题。

  胡锦涛强调,只有与时代同步伐,踏准时代前进的鼓点,回应时代风云的激荡,领会时代精神的本质,文艺才能具有蓬勃的生命力,才能产生巨大的感召力。广大文艺工作者一定要正确认识和牢牢把握我国社会发展的正确方向,深刻体验人民前进的准确信号,敏锐发现时代变革的风气之先,自觉响应社会发展的客观要求,以充沛的激情、生动的笔触、优美的旋律、感人的形象,升起更加昂扬的理想风帆,描绘更加美好的生活蓝图,激励更加坚定的奋进信心,满腔热情地讴歌时代主旋律,努力为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功立业。坚持以最广大人民为服务对象和表现主体,关心群众疾苦,体察人民愿望,把握群众需求,通过形式多样的艺术创造,为人民放歌,为人民抒情,为人民呼吁。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不断创作出让人民满意的优秀作品,为人民奉献最好的精神食粮。

  据悉,这次全国文代会、全国作代会将分别审议中国文联、中国作协上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报告;讨论提出今后5年的工作建议和工作要求;修改中国文联、中国作协的章程,选举产生中国文联、中国作协的新一届领导机构。大会将于11月14日闭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