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湘将赴台“掘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9:27 扬子晚报

  

李湘将赴台“掘金”?

  以黄安、吴宗宪为代表的台湾地区知名主持人已经主持了多档祖国内地电视栏目,而内地主持人进入台湾地区电视节目担纲主持却还是空白。现在,李湘就将成为大陆主持赴台发展的第一人。

  有消息称,即将在海南岛欢乐节与台湾地区主持李大华搭档的李湘,近日已受邀进入台湾地区东森电视台,将成为第一个在台湾地区主持节目的大陆主持人。据悉,台湾方面支付的酬劳是李湘在内地主持收入的三倍,而台湾当红主持蔡康永更是友情指点台湾主持秘诀。

  李湘:

  到哪里都做快乐的自己

  轻松快乐的《快乐大本营》,使得泼辣、率真的李湘成为家喻户晓的女主持。尽管有人认为她在节目中有时表现得过于肉麻、做作,但丝毫不影响她扶摇直上的知名度。而在主持之外,李湘又是出书、拍写真,又是唱歌、演戏、拍广告,真是个快乐的湘妹子。不论是在荧屏前,还是在接受采访时,李湘的快乐都在不经意间传递。记者电话联系到她,问她最近忙些什么,她的回答很简略:“最近呀,休息。”仅此而已吗?“快嘴”李湘连忙补充,“下个星期我要去海南了,主持海南岛欢乐节。”

  海南岛欢乐节上,李湘将和台湾东森电视台主持人李大华一同主持。对于这次与台湾主持人的合作,李湘介绍,她与李大华之前就认识,但以前一直没有机会合作,这次非常期待。而对于有可能加盟东森电视台,成为第一个在台湾地区主持节目的大陆主持人,辣妹子李湘自信满满地说,无论在哪里工作,她都是做快乐的自己,这点不会改变。

  蔡康永:

  台湾主持与大陆不同

  台湾最火的男主持之一———“读书人”蔡康永,曾作为评委参加过今年的“超级女声”,与“超女”的当家主持李湘有过很愉快的合作。对于李湘这次的赴台发展,蔡康永友情给予建议,指点台湾主持的秘诀。

  谈到在台湾主持节目和在祖国大陆主持节目的不同,蔡康永认为,所有的台湾主持人到祖国大陆来主持节目在表现方法上肯定会改变一些,在话题的选择上,在讲话的节奏上都会改变。而李湘到台湾地区发展,首先面对的就是这个问题:如何适应台湾地区节目与祖国大陆节目的差异性。

  吴小莉升任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时曾说,主持人有两种类型:一种是反应敏捷的“青春靓丽型”,一种是博古通今的“智慧学者型”。前者偏向娱乐类节目,后者一般为谈话类节目的主持人。

  李湘从《快乐大本营》出名,一直做的就是“快乐精灵”类的娱乐节目主持人。她这种轻松、娱乐的主持方式,在祖国大陆还是比较新颖独特,但在台湾地区,已经有很多同类型的主持人存在了。李湘本身的“快乐”因素是她的本钱,如何抓住自己的特色,如何在众多“名嘴”前突出自己的优势,则是李湘必须面对的难题。杜恩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