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军胡妮的爱情长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9:27 扬子晚报

  爱之萌芽

  胡妮的老家在山西太原,父亲是体操教练,幼时她也是跟着父亲一起练习体操、技巧等项目,但拴住她心的还是花样游泳,当山西花游队成立之时,她就成了其中的一员。1993年,山西花游队因故解散,此时已醉心于花游的她独自来到江苏队。

  1997年八运会前夕,胡妮落选了参加八运会的阵容,一个人在异地他乡,觉得非常郁闷,父母甚至劝她回太原算了,而这时从国家二队回江苏备战全运会的张军经常拉着一大帮朋友约胡妮出去玩。由于心理压力太大,晚上经常失眠的胡妮咳嗽得嗓子都哑了,细心的张军马上去开了两盒草珊瑚含片,让一名小队员送到了胡妮的房间,自己训练一结束就跑去看她。“那个时候所有人都顾着全运会,哪有人理我啊,所以那个时候特别感动。”这个举动有力而彻底地撞开了胡妮的心扉。

  定情信物

  2000年奥运会,张军得以成行悉尼的时候,进国家队不久的胡妮却没能和伙伴们拿到奥运会的入场券,不过张军能去,胡妮也一样高兴。

  奥运会之前的封闭集训,使得有情人不能相见,有趣的是,E时代,这对恋人却选择了有些老土的书信传情。只有看过他们的情书,你才会明白为什么。悉尼奥运会前胡妮从南京给张军寄去了邮包,现仍保存在张军天坛公寓的房间里。对张军而言,这个邮包好比定情信物,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里面究竟藏着什么秘密?“是6封信。”胡妮本来可以打电话,或者发短信,但却选择了最古老和传统的方式。

  比翼双飞

  4年后张军和胡妮双双出现在了雅典奥运会的赛场上。当张军在混双决赛中奋力拼搏时,胡妮因为要备战而没能到现场为男友加油。不过,心思缜密的胡妮仍然为男友准备了6封信,这一次有了“半决赛前拆”和“决赛前拆”的信封,还多加了一个“心理调节手册”,胡妮把自己平时在队里接受心理辅导时的一些问题收集起来,让张军在紧张或者压力大的时候调节一下。问胡妮是如何想到用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来给恋人鼓励的,她说:“没法在张军的身边,我觉得遇到什么事情,看到我的信他觉得踏实,我也踏实。”

  这些信最终赋予了张军无穷的能量,这也就是张军为什么会在悉尼和雅典异常神勇的原因。

  等待奇迹

  张军似乎天生就是为大赛而生的。在

苏迪曼杯
十运会
上,张军用自己优异的表现反击了所有的疑问。在中国羽毛球队现役国手中,张军是男队员中年龄最大的一个,但在退役的问题上,他并没有像其他老将那样给出一个明确的期限。

  开朗的张军得知落选亚运会后,马上为自己做了计划:利用这段时间与相恋多年的女友完婚。然后重返国家队继续与高崚搭档,全身心地攻克21分新课题,最先目标就是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虽然已经是两届奥运会冠军,但张军并未感到满足,对于金牌,他依然渴望。

  一旦张军真的参加2008年奥运会,爱情又将会变出什么样的魔法,制造什么样的奇迹呢?让我们一起祝福,共同期待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