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军把胡妮娶回了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9:27 扬子晚报

  

张军把胡妮娶回了家

  

张军把胡妮娶回了家

  

张军把胡妮娶回了家

  

张军把胡妮娶回了家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10点45分,两届奥运羽毛球混双冠军张军焦急地戴上了新郎的胸花走出酒店的大门,门口停着一辆超级加长的林肯房车和八辆一色黑的大别克。“出发!”随着张军一声响亮的口号,布置完毕的迎亲花车队驶出酒店,奥运冠军张军和花游美女胡妮的婚礼也拉开了序幕。

  羽毛球队路边吃盒饭

  12点28分,这是张军迎亲花车队预备的出发时间。但由于堵车和各种原因,当车队从酒店到家后已经接近12点。按照当地的规矩,婚礼当天的午饭是新郎和新娘各自负责自己那边的亲朋好友。而张军要负责的则是一会要陪他去“抢”新娘的主力军,也是他的弟兄——国家队的队友。

  张军结婚对于中国羽毛球队来说就像一个假期,包括林丹、鲍春来、陈金、张宁、谢杏芳等所有男女队的球员都从北京赶来祝贺。林丹、鲍春来、陈金等主力单打昨天清晨6点45分到的苏州,放下行李就直扑张军家。穿得最正式的,除了张军,就是他的两位伴郎——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的儿子李根和江苏队主教练孙志安的儿子孙君杰。孙君杰穿的一身灰色西服,打领带,李根则是一身黑色晚礼服,打领结。而林丹、鲍春来、陈金等人都是一身休闲打扮,用林丹的话说,“今天我们可不能抢了新郎的风头”。

  兄弟们都很给面子,张军也不和他们客气,为了节省时间,张军特意订了快餐,所有中国羽毛球队的弟兄和前来采访的记者午饭都是盒饭。而由于人太多,张军家实在坐不下,楼下路边的草坪自然也就变成了餐厅。国家队的帅哥们一个个都捧着个饭盒蹲在路边,模样十分夸张。更有趣的是,和所有人一样,张军也在路边找了块草坪蹲下吃饭,一边吃着还一边给兄弟们下指示,“吃饱了一会都给我多出点力,门不开给我撞,坏了我赔。”

  也许是有点饿了,张军一口就是半块鱼排下肚,旁边的人对着蹲在地上的张军打趣:“新郎官怎么也蹲着吃饭啦?”张军笑着反驳:“怎么了?大家都一样啊,午饭我们就将就一下好了,关键是吃得幸福,哈哈!” “张军,新郎官,盒饭的滋味怎么样?” “香!香!今天吃什么都香!”

  新郎“签约”敲开新娘门

  敲门是接新娘的高潮,没想到在这个时候还有人和张军打趣,“想要接到新娘子,撞开这最后一扇门,击溃伴娘罗雪娟的防线,张军,只有看你自己的了!”

  塞了无数红包之后,新娘闺房的门仍然紧锁,满头大汗的张军开始用起了歌声传情的招数,歌曲却是俗到不能再俗的《老鼠爱大米》。“我爱你,爱着你,就像老鼠爱大米。”在张军的带头下,伴郎们一起放声高歌。但很显然,这首歌很没有个性,很口水化,根本无法打动胡妮的心。伴郎孙君杰想了一个主意,《月亮代表我的心》,这首歌的深情显然高出口水歌一大档次。张军唱得很投入,绝对深情,歌的调也起得很高,但胡妮仍然不为所动,因为,这听起来更像花言巧语。

  花言巧语不行,那就白纸黑字。门缝那头递过来一张纸,同时传来罗雪娟得意的声音:“张军,照着念一遍,然后签个字!”

  张军如获至宝,双手捧着恭恭敬敬地念道:“结婚之后,我要以上缴收入为荣,以藏私房钱为耻;以勤做家务为荣,以好吃懒做为耻;以疼爱老婆为荣,以教训老婆为耻;以按时回家为荣,以彻夜不归为耻;以孝顺父母为荣,以不闻不问为耻;以勤俭节约为荣,以铺张浪费为耻;(啊?给了这么多红包,还怎么勤俭节约啊?)以珍惜生命为荣,以酒后驾车为耻;以抢带孩子为荣,以不洗尿布为耻。”

  这些条件张军全部接受,接过笔,张军认认真真地签下“张军”两个字。

  罗雪娟帮张军抱新娘

  一阵震耳欲聋的鞭炮声中,张军将新娘抱出了闺房。从胡妮住的酒店到迎亲车队距离近800米,按照当地的规矩,新娘在进新郎家门之前脚都不能沾地。虽然是短短的800米却难为了我们的世界冠军张军。前有众多摄影记者“堵截”,后有大队人马“围追”,800米的距离让张军使出了吃奶的力气。在即将接进车队的时候,张军差点“脱手”,幸亏一旁的伴娘罗雪娟眼疾手快帮忙及时托住。将新娘胡妮抱上花车后,张军累得双手叉腰,“娶个老婆真不容易啊……”

  接完新娘之后,迎亲车队并没有直接回家而是开到了苏州金鸡湖准备顺道就把外景给拍了。这时,新娘胡妮不答应了,“怎么能不回家呢,我要先回家见父母!”“听话”的张军似乎意识到自己的“错误”立刻招呼车队调转方向直接回家。

  “几经磨难”之后,张军终于将胡妮带回了家。放下胡妮,张军看着老婆笑了起来,千辛万苦终于娶回了媳妇,张军乐得把鞋也脱了。

  “咦?张军,你怎么穿的红袜子?”胡妮一低头,发现张军黑色的礼服下,穿了一双红袜子。“我也不知道呀,好像有这个‘规定’,你不是也穿了双红鞋嘛。”

  两人坐下就聊,真是羡煞旁人。罗雪娟不失时机地递上两碗圆子汤,“张军,喂给胡妮吃哦!吃了甜甜蜜蜜!”

  两个人实在是有点饿,因此动作也有点快,旁边摄影记者的相机都无法拍得真切,在记者们的要求下,张军喂了一遍,又喂了一遍。到第三遍的时候,张军急了,“我说,好像只能喂三次,这只能是最后一次喽!”在记者们的笑声中,张军完成了这个仪式。

  接下来,就是见公婆。张军和胡妮双双跪倒,向张军的父母献圆子汤。“爸,妈,圆子甜不甜?”胡妮问道。“甜!甜!甜!”张军父母笑开了花,这个媳妇让他们很满意,张军妈妈忍不住就亲了胡妮一口。

  至此,接新娘仪式全部结束。下午3点18分,张军和胡妮准时出现在楼下,动身前往大酒店。

  体坛明星大聚会

  张军和胡妮的婚礼可谓星光灿烂,除了大名鼎鼎的“女蛙王”罗雪娟成为伴娘外,以总教练李永波为首的整个中国国家羽毛球队的领队、教练以及队中现役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全部到场祝贺,林丹、张宁、谢杏芳、高崚、蔡赟、付海峰、鲍春来等一批享誉国内外体坛的名将纷纷现身,再加上张军和胡妮的一些运动员好友,这次婚宴成为一次国内体坛的冠军大集会,盛况空前。

  一位国家队的小队员告诉记者,张军是两届奥运会冠军得主,在国家队的地位和影响力非一般人可比。另外,他和队友相处融洽。队友参加他的婚礼,是对他平时为人的肯定。

  相声名角PK李永波

  昨晚婚宴上的主持人是著名的相声演员赵宝乐,但婚礼仪式上让大家笑得最开心的确是风趣幽默的中国羽毛球队主教练李永波。

  “张军、胡妮的婚礼仪式正式开始……”虽为相声演员,但赵宝乐昨晚在台上说的基本都是正规“唱词”,而证婚人李永波的出场,在场内掀起了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张军的功劳要分给胡妮一半,只有胡妮这样的指挥家,张军才能拿到两个奥运冠军。”把胡妮比作指挥家引起了台下一阵掌声,“6封信和一个冠军的故事你们想听吗?”李永波的讲话非常具有诱惑力,“在悉尼,胡妮写了6封信给张军,让张军放下了心头的包袱,后来的雅典,聪明的胡妮给张军画了一组漫画缓解张军的压力,一切都证明,张军的成功是胡妮指挥得力。”

  接着,李永波又将朋友们送的礼物一件一件向众人展示。

  婚宴当中,张军和胡妮来到记者桌前敬酒。记者问道:结婚的感觉如何?“喜累交加”,在这个时刻憨厚的张军还不忘幽上一默,“今天真的很累,不过非常开心,我终于把胡妮娶回家了!”望着张军憨憨的笑容,胡妮看得有点痴。这时,所有人都意识到他们一定会幸福。

  本版撰稿 黄启元(苏州电)

  本版摄影 吴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