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暗恋桃花源》演员造型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9:27  扬子晚报

  

《暗恋桃花源》演员造型曝光

  

《暗恋桃花源》演员造型曝光

  “我说你呀,你那个那个……”“我哪个哪个……”“你那个那个又算是什么呢?”“好,就算我那个那个不算什么,可是你那个那个……”这么搞怪无厘头的对白,相信只有在《暗恋桃花源》中才能听到。11月8日,台湾导演赖声川带领《暗恋桃花源》剧组在解放军歌剧院,首次公开面对媒体进行带装舞台片断表演,演员服装造型首度曝光。

  本月18日至26日,该剧将在北京首都剧场正式上演。

  或许是为了给观众带来更多的悬念,导演此次并未安排过多的表演,仅向媒体展现了“暗恋”中的“病房”以及“桃花源”中“从武陵回桃花源”两场戏。白发苍苍的黄磊同清秀淡雅的袁泉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老态龙钟”的黄磊笑称这全是造型师的功劳,别看舞台上的他老态十足,近看却是个花猫脸。“桃花源”片断里清一色的白色长袍,则使得谢娜、何炅、喻恩泰仙气逼人。

  由黄磊和袁泉营造的“暗恋”,讲述的是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早在排练第一天就让人泪湿衣襟,就连一向擅长搞笑的谢娜也不例外:“我在后台看得实在忍不住了,就跑到水龙头边大哭,哭着哭着一抬头,发现何炅也来哭,再一抬头黄磊和袁泉都跑过来哭。”而导演赖声川的女儿赖梵耘此次也特地从台湾“剪切”过来继续扮演“小护士”,对内地演员的敬业精神也是相当赞赏。

  “桃花源”部分,谢娜饰演的“春花”和何炅饰演的“袁老板”在舞台上的表现力令人刮目相看。两人的默契早在“快乐大本营”里就有目共睹,这次更是拿出了各自的看家本领,将搞笑进行到底。从《武林外传》中书生气十足的“吕秀才”到“桃花源”中的“老陶”,喻恩泰将人物柔弱细腻的一面展现得淋漓尽致。

  “他是一位有能力、有特色、柔弱但不失爆发力的演员。”赖声川说。

  对于此次的演员班底,赖导表示希望以后可以继续合作。据悉,明年8月,内地版《暗恋桃花源》将会搬上香港舞台。天蓝、刘海丹、黄磊、袁泉营造的“暗恋”,讲了一段凄美的爱情;谢娜、何炅演绎的“桃花源”则竭尽搞笑之能事。 郭延冰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