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晋元艺术回顾暨捐赠作品展”在京举行 丹增表示祝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9:39 云南日报

  由中国美术馆、中国美术家协会与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共同主办的“王晋元艺术回顾暨捐赠作品展”,昨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作协副主席丹增,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大为等对回顾展的举办表示祝贺。

  王晋元(1939年—2001年),河北乐亭人,中国当代著名花鸟画家,云南画院首任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画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曾任云南省文联副主席、云南省美协主席等。

  王晋元1964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花鸟画科,师从李苦禅、郭味渠、田世光等教授,在近四十年画云南的艺术历程里,他辛勤耕耘、艰苦探索,长期坚定地奉行着艺术来源于生活的原则,创造出自己独特的花鸟画新风格、新样式。他的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美展并获奖,被中国美术馆、中国画研究院等美术馆、博物馆收藏,出版个人画集有《王晋元画选》、《王晋元画集》、《当名家写意花鸟精品-王晋元》、《王晋元花鸟画精选》、《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王晋元》。

  王晋元逝世后,其家人表示愿意将王晋元的作品捐献国家,并在“王晋元艺术回顾及捐赠展”在中国美术馆展出之际,向中国美术馆捐赠王晋元代表性作品45幅。这些作品展现了画家20世纪70年代开始直至世纪末艺术风格的确立、演变和成熟过程。

  中国美术馆、中国美术家协会、我省有关方面负责人首都美术界、新闻界人士近百人出席开幕式及王晋元作品理论研讨会。

  王永刚 (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