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物鉴定者为民间宝贝把脉 国家级专家教云南人淘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9:47 云南日报

  

文物鉴定者为民间宝贝把脉国家级专家教云南人淘宝

  昨天,专门为春城民间文物收藏者举行的现场鉴宝活动在新闻路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楼3楼拉开了帷幕。鉴宝活动上,国家级的鉴定专家吸引了大批的昆明民间持宝人络绎不绝地前来鉴宝,此次活动将持续到12日。

  昨天,来自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央电视台《鉴宝》栏目特邀的瓷器鉴定专家李知宴;知名古书画鉴定专家潘深亮;知名玉器、青铜器、杂项鉴定专家李宗扬3位资深文物鉴定专家亲临现场,与广大文物爱好者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为市民传授收藏知识,鉴别技巧,并就收藏爱好者关心的各种热点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全国知名专家的盛名吸引了昆明、
丽江
、玉溪、昭通和曲靖等地以及省外的数百名民间收藏爱好者前来鉴宝。不少藏家都是抱着“看看自己的鉴宝水平到底和专家差距有多大”的心理来检验自己的眼光和手中的宝贝。

  据活动主办单位北京鸿骞文物鉴定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国进行民间艺术品收藏和投资的人越来越多,但许多藏家对收藏品的相关知识知之甚少,面对市场上层出不穷的“高仿品”无法辨别真伪,而盲目投资,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举办此次鉴宝活动,就是为了让民间文物浮出水面,向广大收藏者普及收藏知识,为他们搭建一个信息交流的平台。

  几位专家也表示,收藏者应该在多看、多学、多接触、多交流中培养对收藏市场的敏锐触角,提高鉴赏能力。从鉴定会上看出,云南的民间收藏队伍正在壮大,不少收藏者越来越注重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这是一个良好和理性的开始。

  记者 李遥(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