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梨园名家在美获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1:22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庞剑)昨天从美国林肯艺术中心传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11月5日,旅居美国的本市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马少良和天津市青年京剧团优秀程派青衣刘桂娟,在本年度亚洲最杰出艺人金奖系列评选中,分别荣获终身艺术成就奖和亚洲最杰出艺人金奖,两位来自津门的亚洲艺术家随后在纽约曼哈顿华埠松柏高中礼堂举行了京剧公演。

  据介绍,该奖是由美华艺术协会、美国林肯艺术中心及纽约市文化局联合主办的,
系列奖项包括亚洲最杰出艺人金奖、终身艺术成就奖及特别奖,设立于1981年,是全世界惟一在美注册、颁发给亚洲舞台表演艺术家的奖项,每年由纽约市文化局局长亲自颁奖。历届得主有张君秋、袁世海、梅葆玖、傅聪、红线女等我国艺术界的杰出人士。

  马少良出身京剧世家,曾拜李少春、李万春为师,又长期得到厉慧良、张世麟的指导,融各家之长,形成了自己的表演风格,近年来虽旅居美国,却始终钟情京剧艺术,长期练功不辍,有“当代少春”之美誉,曾荣获“梅兰芳金奖”和“梅花奖”。刘桂娟1981年毕业于天津市戏曲学校,拜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世济为师,学演了《锁麟囊》、《六月雪》、《红鬃烈马》、《陈三两》等程派名剧,她善于体验不同角色的内心世界,并以各种相应手段贴切地表达出来,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

  应当地华人华侨要求,11月5日由纽约汉唐艺术文化中心在曼哈顿华埠松柏高中礼堂举办京剧演出专场,马少良和刘桂娟两位津门获奖艺术家除与当地华人华侨进行艺术交流之外,还分别上演了自己的拿手剧目《秦琼观阵》和《六月雪·法场》,又合作表演了传统名剧《朱痕记》,在美国当地引起轰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