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次成功策划和探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1:22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高丽)本报和新浪网联合征集提问,请文化名人冯骥才作答并整理成书的消息发表后,引起广泛社会关注,不少网民已开始登录新浪相关博客并发表评论,认为这是今晚报进一步加强与读者沟通和互动的一次成功策划和探索。

  署名“知己夏凯”的网民在评论中说:“此举是今晚报文化部进行的又一次‘思想大于版面’的交流与探索!如果仅仅从现象上看,这将是冯骥才先生内心世界的亮相;但从
本质上讲,这是历史处在转折时期具有使命感的作家自觉肩负起传承中国文化的责任,想大事、成大事,做大事的心理展示。读者从内心感激今晚报的策划,感谢为之付出辛苦的记者、编辑。”

  近两日网民的提问中,涉及较多的是大冯的文化保护问题。一位署名“一位非常敬佩您的人:魏连明”的网民说:“天津是以小洋楼著称的城市,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看这些洋楼确实很美,它也是人类文化的宝贵遗存。然而它又是过去不平等条约留下的遗迹。现在人们正在保护开发这些建筑,但商业化的味道很浓。您说应当怎样客观、全面、科学地开发这些美丽建筑和对其保护开发呢?”还有网民问:“当您在抢救文化遗产过程中,伤神、伤心、伤感的时候有没有后悔莫及的念头(哪怕是瞬间)?”

  对大冯文化保护和艺术之外的话题,网民们也表现出浓厚兴趣,署名“老虎下山”的网民问:“冯先生平常除了做学问,还要进行哪些方面的应酬,像您这样既有

文化人的身份又有官身的名人怎么处理人际关系、官场交际、圈内是非等棘手问题?还要保证自己笔耕不辍?”还有的问题涉及大冯的爱情与情感生活,希望了解他鲜为人知的“另一面”。

  如果您有任何想问大冯的问题,可在下面几个博客上留言:

  今晚报博客http://blog.sina.com.cn/u/1259378222,杜仲华博客http://blog.sina.com.cn/m/duzhonghua,冯骥才博客http://blog.sina.com.cn/m/fengjicai。

  也可直接写信寄至天津市南京路358号今晚报文化部,邮编300100。在征集提问结束后,将由本报资深记者杜仲华选择精彩问题,代表网民与大冯对话,提问中将保留提问者的姓名(或匿名),然后由文化艺术出版社出版发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