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11日来哈评十大宝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2:29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本报讯11日、12日,中央电视台二套《艺术品投资》栏目将来哈,在哈尔滨古玩城为《2006民间寻宝记》栏目拍摄黑龙江寻宝专题,而故宫博物院副研究员、瓷器专家杨静荣,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佛像铜像专家金甲和北京大学资源美术学院文物系主任、玉器瓷器杂项专家李彦君一行三人将进行义务鉴宝。

  据介绍,和《鉴宝》节目一样,《艺术品投资》也是央视二套影响力最大的艺术品专题性栏目,走进黑龙江还是首次。去年央视二套拍摄的《2005民间寻宝记》有很大反响,今年再次在全国隆重举办“2006艺术品投资民间寻宝记”大型系列电视活动后,到山东、浙江、辽宁等十四个省(自治区)进行鉴定、寻宝活动,鉴定的宝物全部来自于当地的收藏爱好者。

  经杨静荣等专家确认的宝物,将参加电视现场鉴定活动,并从中选出十大宝物,拍摄成专题片,以故事的手法,展现寻找宝物的过程,记录寻宝的曲折历程,挖掘宝物的文化背景,探求宝物的现实价格。同时,邀请鉴定专家评定宝物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和艺术价值,并颁发鉴定证书。该系列专题片将于本月下旬开始在央视二套播出。

  对于持有收藏品和宝物的市民参加寻宝活动,专家可以免费对宝物进行鉴定,有价值的收藏品可以获得鉴定证书、参加龙江十大宝物选拔,并可以参加即将举办的“嘉瑞2007冬季艺术品拍卖会”的竞买竞卖。

  据介绍,杨静荣等国家级文物鉴定专家,将在当天为我省古玩收藏家、

艺术品投资家及持有宝物的市民义务鉴宝,并在专题片中通过寻宝过程展现风土人情,推介一批奇珍异宝,还将举办专题讲座,现场讲授文物鉴定知识,提高收藏爱好者的鉴定水平,让持有宝物的古玩收藏家、艺术品投资家及广大市民实现寻宝梦想。

  据哈尔滨古玩城经理辛柏祥介绍,此次活动报名踊跃,目前已有数百位收藏爱好者通过电话咨询并报名,他们想通过实地观察和听课的方式,得到专家的指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