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佘诗曼获封“最佳”哭成泪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4: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奖项都给“亲生仔”,无线颁奖公信力再受质疑

  本报记者陈明辉

  昨晚,倍受媒体瞩目的香港无线电视台台庆39周年“万千星辉颁奖礼”落下帷幕,争夺最激烈的“最佳女主角”由佘诗曼获得,而被外界称为“无线亲生仔”的郑嘉颖则成为
“最佳男主角”。每年的颁奖结果都会受到质疑,今年也不例外,业内人士和观众都表示无线过于照顾经理人合约签在无线的“自己人”,导致赛果缺乏公信力。

  “肥田”露背当“影后”

  “最佳女主角”两位大热人选佘诗曼与胡杏儿,在红地毯上成为全场焦点。胡杏儿罕有地走性感路线,穿上一件大露背长裙,多了几分成熟妩媚的味道,一出场便引起现场工作人员和记者的尖叫。胡杏儿每走几步,都会被记者请求停下来拍照,姿势几乎如出一辙———背部向前,然后扭头回看镜头。胡杏儿笑说过了一把“影后”瘾———“大家都拍我后面,我不就是‘影后’了?”

  佘诗曼与《火舞黄沙》里的好搭档陈豪携手进场。被外界普遍看好夺奖的佘诗曼全程笑容满面,显得非常自信,一身低胸素雅晚装同样完美地衬托出其骄人身材。不过,最吸引人的是其身上过千万元的钻饰,包括全钻石的项链和耳环。佘诗曼笑着对记者说:“这些都是商家赞助的,我自己哪买得起啊,我戴的时候都得小心翼翼,晚会结束后要还给人家。”

  邓萃雯、蔡少芬、郭羡妮、蒙嘉慧、黎姿等当家花旦同样盛装出席,反而“阿姐”汪明荃则因为身患感冒,特意在黑色晚装上加了件红色毛衣,精神也显得有点委顿,与去年夺“最佳女主角”时的光彩照人有天渊之别。此外,“肥肥”沈殿霞并没有如之前传闻的那样来到现场。

  

佘诗曼获封“最佳”哭成泪人

  上图:胡杏儿性感裸背

  佘诗曼胜出没悬念

  赛前最新公布的观众投票数据,最佳女主角5强(排名不分先后)分别是佘诗曼、胡杏儿、蔡少芬、邓萃雯以及汪明荃,其中以佘诗曼为最大热门,在TVB官方网站BBS的网络票选中,佘诗曼同样得票最高。颁奖结果没出意外,胡杏儿毕竟资历太浅,在无线熬了9年的佘诗曼终于“媳妇熬成婆”,一连拿到“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最佳女主角”两项大奖,出尽风头,胡杏儿只能空手而归。领奖时,佘诗曼喜极而泣,激动得泪流满面。

  胡杏儿和佘诗曼的“争奖”传闻最近频频见诸报端,无线这次也有意将此作为晚会的噱头,郑裕玲就在台上多次拿此事开玩笑。佘诗曼拿到“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后,她还故意坐到胡杏儿旁问她:“阿佘拿了这个奖,你是不是觉得很开心?通常来说,拿了第一个就不可能拿第二个,最佳女主角肯定是你的了。”胡杏儿满脸尴尬,半天说不出话来,最后挤出一句:“我怕我今晚拿不到奖。”其实佘诗曼胜出早有端倪,胡杏儿原本一直保持沉默,但在前天突然开口说觉得自己“今年未是时候拿奖”,估计是已经收到了消息。

  

佘诗曼获封“最佳”哭成泪人

  上图:佘诗曼喜极而泣

  高层暗战“乐派”胜

  一直有传闻无线内部分为两大派系,领军者分别是两大高层“珍姐”曾励珍和乐易玲,两派谁能在颁奖礼中赢过对方,也是吊人胃口的一大看点。

  曾励珍资格够老,1974年加入无线由助理编导做起,后来擢升至制作部(戏剧分部)副总监,无线所有剧集都要交给她作最后审批。不过她受到了现年47岁的乐易玲的强有力挑战,乐易玲早年在邵氏兄弟电影公司策划了多部电影,曾一度退出娱乐圈,2003年出山担任无线艺员分部助理总监,其后还接替了曾励珍原来的“制作资源部副总监”职位。新晋小生花旦如吴卓羲、郑嘉颖、胡杏儿多是“乐派”,而欧阳震华、马浚伟、黎姿等则为“珍派”。

  颁奖当晚,“珍姐”一派略为逊色,虽然旗下黄德斌获“最佳男配角”、马浚伟获“我最喜爱的电视男角色”、杨思琦获“最佳女配角”,数量上占优,但是最主要的两大奖项都落在了乐易玲的爱将郑嘉颖和佘诗曼手中。

  

佘诗曼获封“最佳”哭成泪人

  上图:郑嘉颖

  无线公信力再受质疑

  香港无线在台庆夜颁奖始于1997年,当时并没有现在这么大反响,只是作为台庆晚会的一道“佐料”。早期的奖项并没有“最佳男/女主角”,只设置“十大最受欢迎电视角色”,力求皆大欢喜。2004年,无线设立代表最高荣誉的“最佳男/女主角”,《金枝欲孽》四大女星争夺“最佳女主角”引来全城争相报道,前后延续一个多月时间,让无线初尝甜头。到了今年,无线再度变阵,首次将颁奖礼与台庆晚会分家,正式冠名“万千星辉颁奖礼”,更显得隆重其事。主持人只有一个郑裕玲,少数歌舞节目做点缀,主要靠颁奖嘉宾妙语连珠搞气氛、奖项揭晓时的紧张刺激、得奖者眼带热泪的煽情场面来吸引观众———所有这些设置,似乎都在向金像奖等专业颁奖礼靠拢。

  虽然形式上越来越像专业颁奖礼,但今年的重要奖项仍然“肥水不流外人田”,“难道只有签了无线经理人合约的艺人才能获奖?”有网友评论道。2004年黎姿“以约换奖”,结果赢了只和无线有“部头约”的邓萃雯;去年汪明荃赢郭可盈;今年邓萃雯再次“陪跑”、郑嘉颖战胜马德钟———三年里全是似曾相识的场面,自己人PK掉“外人”,这不免让人产生不好的联想。一位资深电视迷说:“希望以后TVB能公开票数结果,让奖项结果更有公信力。”

  

佘诗曼获封“最佳”哭成泪人

  上图:马浚伟眼蒙纱布坚持出席颁奖礼

  

佘诗曼获封“最佳”哭成泪人

  上图:邓萃雯郭羡妮蒙嘉慧

  

佘诗曼获封“最佳”哭成泪人

  上图:林保怡和黎姿

  

佘诗曼获封“最佳”哭成泪人

  上图:杨思琦

  [得奖感言]

  马浚伟(我最喜爱的电视男角色):我每次参加评奖,都被人称为“黑马”———结果,也仅仅是“黑马”而已。前几天我拍《天机算》,被马踢伤了眼睛,我只能蒙着一只眼来参加颁奖礼———原来它是想告诉我,今年不一样,今年是真的有奖可以拿。

  郑嘉颖(最佳男主角):非常感谢我入行13年来,无论顺境、逆境都默默支持我的FANS。没有他们,我不可能支持到今天。我要鼓励很多处在低谷的朋友,现在你可能不顺,前面有很多座大山挡着你,可是只要你咬着牙坚持,一定有爬得过去的一天。

  佘诗曼(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最佳女主角):以前我被人骂有一把“鸡仔声”,被人骂不会演戏,可是公司都一直给我机会,我也坚持过来了。现在拿了这个奖,我会继续努力,不会让支持我的人失望。

  [获奖名单]

  万千光辉演艺大奖

  钟景辉

  最佳女主角

  佘诗曼(《凤凰四重奏》)

  最佳男主角

  郑嘉颖(《天幕下的恋人》)

  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

  佘诗曼(《凤凰四重奏》)

  我最喜爱的电视男角色

  马浚伟(《铁血保镖》)

  最具欣赏价值大奖

  《向世界出发》

  最佳宣传片

  《2006国际华裔小姐竞选-———绝色篇》

  最佳外购剧集

  《阿笨与阿占》

  最佳剧集

  《女人唔易做》

  最具创意节目

  《向世界出发》

  飞跃进步男艺员

  马国明《本草药王》

  飞跃进步女艺员

  钟嘉欣《随时候命》

  最佳男配角

  黄德斌《火舞黄沙》

  最佳女配角

  杨思琦《随时候命》

  最佳综艺资讯节目

  《美女厨房》

  最佳节目主持人

  森美《15/16》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