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郑智不在,陈涛核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7:4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魏必凡实习生黄哲鑫)在国家队三名超龄球员加入国奥队后,杜伊迅速确立了郑智的核心地位。当郑智不在时,杜伊又将倚靠谁呢?在昨日训练中,杜伊给出了答案,没有郑智,陈涛就是这支球队的老大。

  与往日平淡无味的训练相比,昨天的国奥队训练中,杜伊给这支年轻球队注入了一些新鲜的元素,一个轻松愉快的橄榄球游戏让队员们开始感受到杜伊“快乐足球”的理念。

  此前有媒体报道说郑智、季铭义、孙祥三名超龄国脚将一直在国奥队里合练,直到与喀麦隆一战结束。然而,除了前天的封闭训练以外,三名超龄国脚并没有出现在昨日国奥队的训练场上。在昨日的训练中,杜伊依然大举“进攻足球”的旗帜,除了攻防战术以外,还重点练习了射门和边路传中。17名球员被分成两组,一组只穿球衣,另外一组穿黄背心,而陈涛穿上了唯一的蓝背心,在场上显得特别显眼。记者观察到,在每一次攻防战术演练中,陈涛都是作为中场枢纽,无论是哪一组的传接球,都必须经过陈涛的脚下。在射门训练中,除了陈涛的射门还算中规中矩以外,其他很多队员的射门脚法都只能让杜伊直摇头。而在杜伊喜爱有加的边路传中训练中,陈涛总是其他队员边路传中寻找的主要对象,陈涛漂亮的头槌攻门也多次得到杜伊的掌声。

  在国奥队,能够在中前场把球队串联起来的队员并不多,在郑智回归国家队之时,陈涛便承担起球队的进攻责任。杜伊在接手国奥队以后,对陈涛看在眼里,喜在心里:“我们不能完全依赖三名超龄球员,当没有超龄球员时,其他球员也要担负起责任,陈涛是名不错的球员,他阅读能力很强,位置感也不错,我们需要这样的球员。”

  图:

  杜伊在训练间隙玩起了脚上工夫。本报记者陈辉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