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翔只等喜讯公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7:44 南方都市报

  国际田联年度最佳即将揭晓,“中国飞人”昨在二沙岛录制获奖感言

  刘翔只等喜讯公布

  本报讯(南方日报记者邱江剑戴学东)国际田联昨天在蒙特卡洛公布了2006年世界男女最佳田径选手候选人名单。今年打破110米栏世界纪录的刘翔在3名候选人之中。但记者昨
天在广州二沙岛训练基地采访时获悉,刘翔已经“基本上”获得国际田联年度“最佳运动员”奖项。

  在国际田联的男子最佳运动员候选人中,除了刘翔外,还有牙买加百米飞人鲍威尔和拉脱维亚铁饼名将阿莱克纳。

  记者昨天来到二沙岛训练基地采访时,发现

中央电视台应国家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的要求,正在为训练结束的刘翔录制“年度最佳运动员”获奖感言。刘翔也很兴奋地说出获得此奖“十分激动,将成为今后获得更好成绩的动力”之类的话。获奖感言今天已经由广东电视台传到了北京。

  对于刘翔获得国际田联“最佳运动员”奖项的事情,记者向刘翔的恩师孙海平询问。张海平笑呵呵地说:“应该是刘翔吧,3名候选人中就刘翔破了世界纪录,这是最大的优势。国际田联已经通知刘翔去参加颁奖晚会。但我们这边需要系统训练,刘翔就不去了。”

  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刘翔基本上已经获得了本年度国际田联的‘最佳运动员”奖项。我只能说‘基本上’获得,因为国际田联还没有最后宣布!”

  国际田联本年度男女最佳运动员的获奖名单,将于11月12日在摩纳哥举行的国际田联颁奖礼上公布。

  孙海平:别指望亚运会上有突破

  刘翔来到广州二沙岛训练基地进行冬训已有几天时间。为了营造一个良好的训练氛围,刘翔的“智能团”一直禁止记者前来采访。昨天,国家田管中心法外开恩,允许广东及中央少数几家获得批准的媒体,近距离地观看了刘翔一个上午的训练。

  刘翔昨天的训练量不大,虽然训练时间长达近3个小时,但刘翔真正发力全程跨完110米栏只有3次。对于这个现象,孙海平解释:“刘翔现在正处于调整期。”

  “你别指望刘翔在亚运会上获得很大的突破!”孙海平这句话吓了记者一跳,但他马上又解释说,“亚运会金牌还是跑不掉的。亚运会就是一个一般的比赛而已,这个大家放心。”

  对于刘翔的2008年

北京奥运备战计划,孙海平介绍说:“刘翔通过今年的训练,成绩提高了一个档次,达到13秒至13秒05之间。我们分析,刘翔还是有潜力的,只是潜力大到什么程度还不明确。明年的训练计划还是和今年差不多,维持13秒至13秒05之间这个训练成绩平台。如果放松,刘翔的竞技状态可能一下就滑下去,在北京奥运会就难以将成绩冲上来;但也不能提高太快,因为提高太快,运动高峰在北京奥运会之前出现,这就得不偿失了。所以在明年,我还是给刘翔安排8至10场国际比赛,为北京奥运会进行备战。”

  南方日报记者邱江剑戴学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