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1月的拯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7:45 南方都市报

  11月中旬,雪还没有下,联赛刚打了三分之一,但对于AC米兰、阿森纳、利物浦、巴塞罗那、拜仁这几支志存高远的豪门球队来说,“天”已经冷了,酷寒。

  在没有彻底绝望前,他们相约,在这个周末要进行一场“救亡运动”。然而,老天爷也不慈悲,没有给他们一个好天气:AC米兰、阿森纳、利物浦、巴塞罗那本轮联赛遇到的对手都不是“善类”,其中阿森纳和利物浦更是直接碰面,困兽相残。

  英超·前瞻

  阿森纳VS利物浦

  周日23时55分广东体育、广州竞赛直播

  输不起的对决

  最近两轮联赛,阿森纳只拿到可怜的1分,虽然少赛一轮,但积分榜上与领头羊

曼联的差距已经有10分,谁都明白,再不止跌反弹,他们甚至连下赛季的欧洲冠军杯资格都有危险,更别说联赛冠军的争夺。上轮德比战不敌西汉姆,主教练温格与对方主帅帕杜在场边发生争执,成为近日英格兰足坛一大焦点。两人目前都遭到英足总起诉,被冠以“行为不成体统”的罪名,但事后拒绝与帕杜握手的温格在此事件中扮演的角色显然更为负面,至少媒体和舆论都将矛头指向了他,令教授的形象再次受到打击。年轻的阿森纳目前的问题还是发挥不稳定,场面看似行云流水,实则到皮不到肉,众多进球良机白白被错过。

  双方最近五次交手都以主队获胜告终,谁先进球显得极为重要:双方本赛季在联赛中先进球的比赛都拿到了胜利。不过,今年枪手换了新主场,仅取得3平2胜的主场纪录,胜率不高。另外,面对这场输不起的硬仗,温格除了要解决新主场胜率不高的难题,还要面对手下一堆伤病:永贝里、巴普蒂斯塔、迪亚比、劳伦都无法出战。

  利物浦的近况好一些,在最近的5场各项比赛中保持全胜,但他们在联赛上的积分比阿森纳更不济,与榜首的差距有11分。贝尼特斯执教三年来在联赛中始终无法取得突破,令俱乐部一些董事对他大为不满,西班牙人面临的压力一点也不比温格小。本周的联赛杯,阿森纳和利物浦都是以绝对替补阵容出场,都是以1比0小胜对手晋级1/4决赛,但贝尼特斯显然高兴不起来,他最喜欢的防守中场西索科肩胛脱臼,可能要休养三个月。本赛季,在“轮换狂人”手下,西索科是最少被替换的球员,可见他对贝尼特斯多么重要。

  阿连嵇玲

  西甲·前瞻

  巴塞罗那VS萨拉戈萨

  周一3时30分CCTV-5直播

  诺坎普比枪

  国王杯一场4比0的大胜不能掩盖巴塞罗那目前的窘境:上周末,卫冕冠军丢掉了联赛榜首的位置。考虑到要在本赛季面临联赛、冠军杯、世俱杯、国王杯等繁重赛程,巴萨如果不能在年底参加世俱杯前积攒到足够的领先分数,他们的卫冕前途将异常艰险。本赛季,以

皇马、瓦伦西亚、马德里竞技为代表的老牌强队纷纷回勇,塞维利亚、萨拉戈萨等传统二线强队争相发飙,西甲已经重新回到群雄逐鹿的局面,巴萨面临的挑战比前两年艰巨许多。本轮,巴萨将要在主场面对的对手就是上赛季成功阻击过自己18连胜势头的萨拉戈萨,目前该队仅比巴萨少1分,排名第三。

  这是一场双方射手大比拼的对碰。前9轮联赛,巴萨和萨拉戈萨各进20球,并列西甲第一。另外,两队的火力分布相当分散,巴萨有9人取得联赛进球,而萨拉戈萨则有8人。在埃托奥受伤中止连续进球势头之后,萨拉戈萨的头号射手D·米利托接过了火枪,目前已经打进8粒联赛进球,与塞维利亚的前锋卡努特并列第一。萨拉戈萨此番做客诺坎普,就是要向里杰卡尔德炫耀火力的。里杰卡尔德正为球队缺少射手而忧心如焚,另外队员过度疲劳也让他大伤脑筋,因此他在国王杯1/16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中雪藏了小罗等多名主力。

  本轮在上周冠军杯主场对切尔西的比赛中受伤的古德约翰森伤愈归队,“黑天鹅”将抓紧时间锻炼冰岛前锋,好让他尽快融合到球队当中。在埃托奥长休之后,巴萨只剩一名中锋,古德约翰森的作用可不在于进球那么简单,巴萨前场技术和速度型球员居多,如果有一名强力型球员在前面冲击和做球,巴萨的战术将更加丰富。

  阿连嵇玲

  意甲·前瞻

  

AC米兰VS罗马

  周日3时30分广东体育直播

  悬崖勒“马”?

  AC米兰近来的运气实在不佳,上周眼睁睁地看着其他豪门“减刑”,而联赛又接连输给了国际米兰和亚特兰大,与榜首球队的积分差距达到了可怕的17分。虽然在周中的意大利杯赛中4比2战胜了布雷西亚,但却丝毫不能掩饰球队目前的颓势。火上浇油的是,众多的伤号使得安切洛蒂的排兵布阵显得捉襟见肘。加图索上轮联赛十字韧带受伤,虽然不用手术,但仍需要一段时间来进行保守治疗;安布罗西尼的状况稍好,不过也需要一系列的观察和诊断;卡拉泽距离完全康复也需要几周时间。值得庆幸的是内斯塔和法瓦利已经开始了随队训练,有望在本轮的联赛中出场,而锋线上的因扎吉在沉寂了两个月之后本周终于有了进球。周日米兰将坐镇圣西罗迎战罗马,后者目前积20分位列意甲第三,仅落后领头羊国际米兰4分。

  与AC米兰两连败相对的是罗马的两连胜,他们目前状态正佳。与以往那支重攻轻守的罗马队相比,本赛季球队的防守有了很大的进步,10轮比赛仅失7球,与乌迪内一起成为目前意甲联赛丢球最少的球队。进攻方面,世界杯上表现平平的托蒂回到俱乐部重新找回了罗马王子的感觉,而蒙特拉似乎也迎来了第二春。虽然他们的进球不多,但却在很大程度上牵扯了对方防守球员的精力,为队友创造了破门得分的良机。

  最近,意甲中两支豪门的对抗结果,通常与近况相左,不清楚明天凌晨的比赛,是罗马继续连胜势头还是米兰悬崖勒马、找回自信?反正,AC米兰的压力比客队大,只许胜利不许失败,否则俱乐部老板贝鲁斯科尼极可能出手干预,令球队面临一场巨变。

  阿连嵇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