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纪念长征胜利书画展免费开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1:10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天,荟萃全国众多名家的“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全国书画名家作品巡回展”在市国画院展览馆开幕。其中,16位画坛名家绘制的《长征胜利图》引人瞩目。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为了纪念这一伟大壮举,该展览于10月10日北京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行。此后,进行全国巡回展,重庆是巡回展的首站。

  共109件书画作品参加展出,《长征胜利图》组图是展览中的一大亮点。这幅组合式国画长卷,由中国美协的刘大为等16位著名画家绘制的15幅国画组成,描绘了红军战士的英勇顽强和长征路途的艰险,赢得观众好评。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长征书画集》首发式。该展将在重庆展出四天,免费向市民开放。

  见习记者王璐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