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满子》起诉《兄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1:11 重庆晚报

  本报讯数日前,长沙网友黄守愚在网上发帖,指责余华的作品《兄弟》一书涉嫌剽窃诗人王长征的小说《王满子》,并列出55处“证据”(本报本月6日曾做报道)。近日,王长征一纸诉状把余华告上法庭,并索赔52万元人民币。

  小说《王满子》一书的作者王长征,现为山东省滨洲市一名交警,曾在全国多种期刊发表作品。王长征在起诉书中称,他于2001年开始创作小说《王满子》,并于2004年7月7
日首次将作品发表于“百灵文学网”。事隔一年之后,余华的《兄弟》也与读者见面。而两部小说“在故事情节、人物、对话等方面存在相同或相似之处,导致了两本书在整体上形成了实质的相似”。据悉,与余华同时列为被告的还有山东省滨州市新华书店和上海文艺出版社。王长征称这样主要是出于“对余华先生的尊重”。

  昨日记者联系到身在北京的上海文艺出版社社长郏宗培,他坚持称余华先生不可能抄袭。

  记者康延芳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