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佘诗曼荣升TVB“一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1:19 新京报

  胡杏儿颗粒无收;TVB称评奖过程很公平

  

佘诗曼荣升TVB“一姐”

  佘诗曼和郑嘉颖成最大赢家。

  本报讯(记者勾伊娜刘玮)香港无线39周年台庆颁奖礼于前晚在香港闭幕,屡次陪跑台庆“最佳女主角”的“无线女儿”佘诗曼终于修成正果,凭借一年为TVB拍摄150集剧集的勤奋精神以及两部新剧中的突破表现,拿下了“最佳女主角”和“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两项重头奖,而赛前同样大热的胡杏儿却一无所获。在“最佳男主角”方面,有“无线亲生仔”之称的郑嘉颖则以黑马姿态,凭《天幕下的恋人》击败大热人选林保怡、陈豪获奖。

  佘诗曼独获两项大奖

  今年TVB的“花旦之争”主要在佘诗曼和胡杏儿之间展开,两人都是港姐季军出身,进入TVB时都不被看好,而今年两人的剧集《凤凰四重奏》、《肥田喜事》、《东方之珠》都安排在台庆期间播出,竞争程度非常激烈。

  在当晚的颁奖典礼上,佘诗曼先是获得“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这让最受关注的“最佳女主角”之争更具悬念,因为此前TVB很少会把这两个奖颁发给同一个人。因此在“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颁奖结束后,胡杏儿在接受采访时仍表示对“最佳女主角”抱有希望。然而事与愿违,佘诗曼最后再次获得“最佳女主角”,这个结果让两人都感意外。获奖的佘诗曼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哽咽地笑称:“以为拿了前面一个奖这个奖就没了!”而坐在台下的胡杏儿则难掩失望之情,港台媒体甚至用“呆若木鸡”来形容当时胡杏儿的状态。

  TVB称郑嘉颖被前辈演员看好

  昨日,TVB外事部曾先生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佘诗曼能够获奖主要是看到她在《凤凰四重奏》和《火舞黄沙》两部剧里的突破表现,“当然胡杏儿也很敬业啦,她的发展潜力也蛮大的。”对于此前佘诗曼主动约TVB高层领导吃饭惹来“夺奖”之嫌的传闻,曾先生表示:“当时两位领导就已经出来说明情况了,只是个私人饭局而已。评奖过程香港民众都看到了,她的剧收视率也蛮高的,都是TVB的艺人,机会都是公平的。”对于最佳男主角的获奖者郑嘉颖,曾先生称:“他很勤奋,外形、演技都不错。一些前辈演员也比较看好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