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蓉城破晓》昨在彭州开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4:4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潘媛)昨日,一部现代革命历史题材的数字电影《蓉城破晓》在彭州市开机。有意思的是,这部反映刘文辉、邓锡侯、潘文华起义的电影开机仪式选择在彭州市的龙兴寺举行,而此地正好是当年起义的旧址。

  这部投资200万元的数字电影是一部纪实性的故事片,影片改编自中央军委一位老干部的回忆录,导演是来自香港地区的林聪先生。林聪曾经在不少港产片中扮演黑帮老大,这一次,他却亲自拿起导筒,执导一部革命题材的电影,不得不让人惊讶。林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自己认为这样的故事很有现实意义,是为了让现在的人们“饮水思源”,“我们会尽量还原当时的那种氛围,但由于成都是和平解放,因此影片中不会有大的战争场面。”

  此外,记者获悉,这部电影的演员都是新人,但林聪凭借自己的朋友关系,将邀请汤镇业来戏中客串一把。而因《疯狂的石头》一夜成名的“谢小盟”彭波此次将扮演刘文辉的副官。昨日,彭波出现在记者面前时一身戎装,完全没有了那种城市小青年的感觉,这也是彭波第一次演军人。彭波告诉记者,自己拍《疯狂的石头》的时候总共片酬才8000块,现在身价涨了5倍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