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沪上执导新剧不愿透露身份 赵丹之子:做名人孩子是种负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0:20 上海青年报

  由黄奕、辛柏青等人主演的电视剧《秋海棠》最近正在上海进行拍摄,记者日前赴拍摄地探班,却意外地发现,这部剧最大的明星并非主演,而是一直不愿在媒体前露面的导演赵劲。赵劲,正是一代著名影星赵丹的儿子。有意思的是,当记者几度想采访赵劲时,他都远远地躲开,后来他解释说:“我特别不愿意让人家知道我是谁!”(记者 陈莉)

  赵丹之子赵劲在美国学了十年的电影制作,1997年回到中国,开始了在国内的艺术
生涯。很多人都问赵劲,你怎么不拍一部关于赵丹的电视剧,他说:“我只知道他作为父亲的一部分,我不知道他在别人眼中应该是什么样的。”

  这几年,也有很多想拍赵丹的制作人来找赵劲,希望征得他的同意。赵劲很豁达:“你们要拍我父亲的故事,我只有一句话,你们爱怎么拍就怎么拍。拍得离谱也无所谓!”

  记者问赵劲,为何会这样说,他说:“小时候,关于我爸的什么坏话我都听过。现在已经无所谓了!”

  这几年,赵劲很少接受采访,他藏着躲着,“就怕人家认出我来,说我没我爸帅,没我爸出色……”他觉得作为名人之子,是一种负累。“作为谁谁的孩子,从来不会带来任何好处,名气带来很多副作用!我干得再好,也不过是谁谁的儿子,我要是干得不好,人家会把我一家都骂进去!”赵劲还补充说:“谈恋爱的时候,最不想让人家知道我是谁!”

  经过许多年的磨炼,人生沧桑的痕迹爬上了赵劲的脸。可他却说:“我永远都是22岁!我现在的智商和心理年龄都是22岁,22岁是我人生最好的时光,我一辈子都拒绝成长!”谈到现在的工作,赵劲也看得很淡:“我觉得和一群朋友在一起工作最快乐,其他都无所谓,只要活得好就行了!”记者最后问赵劲,在艺术上的成就能否高过自己的父亲,赵劲

幽默地说了一句话:“我的身高比他高了十公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