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公益电影《希望》开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1:21 今晚报

  新华社南宁11月9日专电 (记者王勉)11月9日,一部反映希望工程的公益电影《希望》在广西开机。

  这部影片讲述的是,一位山村教师因为喜欢背着地球仪走村串寨给山区孩子上课,所以山里人给他取了个绰号叫“张地球”。勤奋好学的女孩吴秀良,因为父亲吴望石的残疾和家庭贫困被迫辍学。张地球为了帮助吴秀良重返学堂,费尽心机,终于争取到了希望工程
的爱心捐款。在张地球的鼓励和帮助下,吴秀良克服重重困难,继续学习并最终圆了大学梦。大学毕业后,吴秀良义无反顾地回到家乡从事教育工作。

  曾在《高山下的花环》中扮演赵蒙生的周里京饰演男主角张地球,女主角吴秀良由土家族姑娘、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学生聂玫扮演。

  周里京说,影片之所以取名《希望》,是因为在贫困山村,朴素的农民希望自己的女儿通过读书改变命运,山区的教师希望知识能够改变乡村面貌,女孩希望能够走出大山、掌握更多的知识造福家乡。

  据悉,《希望》将于明年4月在全国公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