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好莱坞经纪人要求奥斯卡奖投票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1:21 今晚报

  新华社洛杉矶11月8日专电 (记者曹卫国)在一年一度的奥斯卡评奖活动开始前夕,好莱坞的大牌演艺经纪人又在为他们奥斯卡评奖的发言权奔走呼喊。

  他们抱怨说,尽管经纪人在演艺圈的影响力日益提高,有时甚至决定一部影片的成败,然而他们的地位依然没得到奥斯卡奖主办机构———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认可,他们中的佼佼者至今未能拥有奥斯卡奖的投票权。

  好莱坞娱乐媒体称,如今的演艺经纪人已经不只是代表影星与电影公司讨价还价的掮客,他们已参与到影片创作的整个过程,有时甚至担当筹资者和创作班底组织者的角色。但这种变化没能改变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对他们的成见。

  据报道,生前担任学院主席的著名影星格利高里·派克曾放出狠话说,经纪人要成为学院正式会员,除非等他死了以后。派克于2003年去世。学院方面解释说,会员资格只提供给直接参与电影艺术创作的人士,而不是为艺人提供服务的人。言下之意是学院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没有松动。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由6000多名来自电影界各专业的会员组成,近年一些从事剧务、化妆等辅助行当的人员也被吸收成为正式会员。目前好莱坞大约70名最顶尖的演艺经纪人仅能以准会员身份参与学院的活动,享受应邀观摩奥斯卡奖提名影片、出席各种招待酒会等礼遇,但他们没有奥斯卡奖的投票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