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书梦依旧》三更有梦书当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2:29 黑龙江日报

  朱航满

  在报刊上常读潘小松的书话,近日终于从书店购得他的新作《书梦依旧》,其中大多数文章已经是在报刊和网上读过的了。

  能将书话文字写得好,大约是需要一些功力的,诸如视野要开阔、思想要活跃、文
字要别致等等,论这几点潘小松都能有些优势,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他本职是翻译和研究人员,同时还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西书和旧书的收藏家,因而在他的书话文字中我读到的最多的感受是他谈论自己对于西书译介中的一些问题和掌故,其次就是暗暗自得又收获了某些难得一见的西书或旧书。

  《书梦依旧》分为四辑,文章一百多篇,大多是千字文,很适合睡前在床头、坐马桶之上或者乘车安坐时读上几篇的,那是很美妙的事情,且又不失身份格调,但愿潘先生不会怪罪我这样对待他的文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