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当世界年纪还小的时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2:29 黑龙江日报

  林敏雅

  《当世界年纪还小的时候》是一本关于天、地、人、动物还有其他神奇事物的书。书中充满奇想:动物的名字是怎么来的?人要到哪儿寻找帮助,或是快乐?书中的许多小故事清新幽默不落俗套,有时虽然令人觉得突兀,但慢慢咀嚼会更觉得有味道。不同年纪、不同经验的人可以读出不同的意味,你必须亲自体会。看这些故事有很多感觉是超乎文字之外
的,有时酸酸的,有时暖暖的,有时让人直想笑。很多故事你无法预知结局,只有跟着故事走,你会得到更多的惊喜。

  本书的作者以小孩子童稚的角度看这个世界,但绝不是我们大人所认为的无知。小孩子用他们的想象力创造了一个他们可以理解的世界,那可是一个没有大人逻辑的世界,一个横向思考的天堂。孩子的眼光就像奇妙的水晶球,幻化生命的瑰彩。我们教小孩认识世界、适应现实,小孩则带领我们畅游神奇的想象空间。

  《当世界年纪还小的时候》在1996年同时获得瑞士以及德国的最佳青少年文学奖,它的插图另外又获得艺术奖。这是一部可以站着看、坐着看、斜着看,甚至倒立着看的书,随手翻开一页,都会有一份惊喜等着你,每一个故事都不是人间的,但是好像都会呼吸,会生长。那些小小的、忧伤的、有趣的、幽远的、古怪的、温情的好奇、趣味和哲理,有一种与世无争的温柔和自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