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孔泽尔深圳指挥大片狂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4:31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钱杰报道冯明摄影昨晚,世界著名指挥家、“电影音乐王子”孔泽尔首次带领深圳交响乐团,在市民中心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好莱坞大片音乐潮。近百名乐手们一丝不苟的演奏和孔泽尔独具魅力的个性化指挥,让全体观众自始至终沉浸在大片狂响的美妙享受中,轻松而兴奋,丝毫没有了以往古典音乐会的拘谨和沉闷。

      昨晚的好莱坞经典电影视听音乐会在激越的《奥林匹克
号角》声中开始,这是好莱坞著名电影配乐人约翰·威廉姆斯特别为2008北京奥运会而作的曲子。随后,指挥孔泽尔突然转过身来,掏出一张纸,用中文一字一句地向深圳观众致敬,他生硬的中文发音和幽默的发言颇具亲和力,一下子就赢得了深圳人的掌声和笑容。

      在《20世纪福克斯公司》那段1分钟不到、全球闻名的主题旋律后,孔泽尔指挥深交为观众们呈献了十多首好莱坞经典电影的配乐,既有《乱世佳人》、《泰坦尼克》中的浪漫情怀,也有《碟中谍》中汤姆·克鲁斯被追击的紧张;既有《七侠荡寇志》中西部牛仔的经典旋律,也有《教父》中最经典的西西里小调;既有《指环王》中的恢宏壮阔,也有歌舞片《芝加哥》中的轻松欢快……孔泽尔还特别照顾中国观众的“口味”,指挥深交演奏了影片《卧虎藏龙》和《无极》中的经典配乐。

      孔泽尔充满个人魅力的激情指挥赢得了现场观众格外热烈的掌声。在乐队演奏《七侠荡寇志》的配乐前,场内突然响起了影片中的骏马嘶鸣,孔泽尔突然转过身来,故作惊讶地望着观众,表情好像在问:“哪里来的马儿?”,然后,他才指挥乐队开始了演奏。他不光指挥乐队演奏,还忙着“指挥”台下的观众—当乐队演奏到《王者之舞》主题曲的高潮部分时,他带领全体观众一起用掌声为乐队指挥;在指挥007系列电影《金手指》的配乐时,他动情地吹起了口哨,还示意台下的观众和他一起吹。同时,孔泽尔而客串了主持人的角色,他

幽默的主持风格和画龙点睛的乐曲介绍让台下的观众啧啧称叹,“不愧是电影音乐王子啊”,“有这样的指挥,听音乐会可是一点也不闷啊!”……

      乐队演奏完曲目单上的最后一曲时,全体观众起立,爆发出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孔泽尔指挥乐队加演了两首乐曲后,观众才依依不舍地离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