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好人"露脸 业内人士褒贬不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4:31 深圳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三峡好人》继11月1日在香港举行了优先场之后,又于前晚正式在香港举行了首映,导演贾樟柯、主演赵涛以及来自业内人士包括香港导演杜琪峰在内的几十人观看了影片。

      相对之前的优先场,正式的首映并无太大波澜,记者在采访当晚的业内人士时发现,一些人被《三峡好人》中现实的细节所打动,认为影片蕴涵了
极为悲壮的情感,也有一些人士表示跟纪录片无两样,有些沉闷,不如贾樟柯之前的影片能打动人。

      但贾樟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三峡好人》内地上映的票房充满信心,认为该片的整个发行,包括与商业大片《满城尽带黄金甲》竞争,也会争取到第三、第四的位置。内地档期15日确定

      据贾樟柯透露,11月15日,上影集团将在上海召开一次会议,最终确定《三峡好人》的内地上映档期,所以也不排除和《满城尽带黄金甲》撞车。

      有记者问获奖后是否意味着资金的来源更多,可以试图拍像张艺谋那样的大制作的影片?贾樟柯回答说自己目前融资不是问题,但拍大制作是否有必要仍然是个问题。

      在前晚的香港首映中,来了许多业内人士,包括香港导演杜琪峰,此前,他的《放逐》在威尼斯电影节败给了《三峡好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杜导笑着说,《三峡好人》应用胶片来拍摄,有点浪费了这么好的文化。杜导的言辞之中尽管有谦虚之意,但明显对《三峡好人》有失望之意,也许是他内心对在狮城败给《三峡好人》心有不甘。

      

      相关新闻

      

      贾樟柯成龙要"补抱"

      

      新华社电正在香港忙于电影《三峡好人》发行的导演贾樟柯,日前接到成龙从美国打来的电话,两人相约日后见面,补行拥抱礼,以弥补在今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擦肩而过的遗憾。

      贾樟柯的制片人周强告诉记者,今年9月9日威尼斯电影节颁奖礼当天,成龙担任颁奖礼嘉宾,颁发最佳新演员奖。而当法国影星德诺芙宣布电影《三峡好人》获得金狮奖时,成龙从前面的嘉宾席站起,准备当贾樟柯经过时与他热烈拥抱,但贾樟柯当时过于激动,目不斜视,直奔舞台而去,错过了与成龙的拥抱。

      周强说,成龙在电话中恭喜电影《三峡好人》在香港上映,并称赞该片勇夺金狮奖为华语电影争光。贾樟柯感谢成龙的鼓励与支持,两人相约日后见面时再行拥抱礼,以弥补擦肩之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