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开机]央视看上《世纪不了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李丽

  一位老夫人弥留之际,突然执意要返回自己60年前曾经生活和战斗过的西双版纳……这部充满厚重情感与美妙风景的电视剧《世纪不了情》近日在云南西双版纳开机。该剧由《亮剑》的导演陈健和制片主任袁乃旗领军,归亚蕾、秦海璐、郭晓东以及《亮剑》的一批演员加盟。故事筹备3年方开拍,拍竣后将于央视一套或八套播出。

  《世纪不了情》以倒叙手法,讲述上世纪40年代傣、汉两族进步青年共同抗日与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故事。《世纪不了情》中男主人公的原型是西双版纳的老州长召存信,这也是一位家喻户晓的傣族英雄。剧本创作时,剧作者专门前去拜访了他。老人表示,他一点也不介意《世纪不了情》对他个人历史的“篡改”。他诚恳地表示,假如该剧拍得像部纪录片,那么老百姓肯定不会喜欢看。因此,只要剧本忠实于那段历史的大背景,他不反对在这基础上进行艺术加工,他甚至不反对《世纪不了情》将他的情感经历变成了一段“三角恋”———在解救了一位被土匪绑架的汉族女医生后,两人一见钟情,但为了顾全大局,他最终还是娶了傣族的小公主。此外,老人还欣然同意出任该剧的艺术顾问。

  《世纪不了情》由新文传媒集团等摄制,央视影视部日前已表达了购片的意向。如无意外,拍摄完成后该剧将于央视播出。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