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阿甘宁财神“恶搞”大片 贺岁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09:38 南方网

  昨日(12日),由阿甘导演拍摄,宁财神编剧的喜剧电影《大电影之数百亿》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并首次向媒体公布了一个长达13分钟的片花,《十面埋伏》、《雏菊》、《花样年华》等多部电影熟悉的场景被融入其中,影片将于今年贺岁档上映。

  《大电影之数百亿》是一直以恐怖惊悚片为主的导演阿甘初试喜剧电影,在影片中,近几年拍摄的多部电影遭到“恶搞”,与外国的喜剧电影在形式上有很多相似之处。对此
,导演阿甘并不避讳,并明确表示这部电影的灵感就是来自一些国外影片,“这么拍并不是什么首创,这种类型的影片在国外早就不新鲜了,只不过国内还比较少”。在片花中,导演分成了几个段落,其中一个段落主要表现的是《十面埋伏》中竹林里打斗的戏,而另一个段落则演绎了由刘伟强导演的影片《雏菊》。

  编剧宁财神介绍说,影片的故事其实很简单,是一个“退房记”,“曾志伟扮演了一个曾多次失败的炒楼者,又买到了一栋很烂的房子想退掉的过程”。影片中穿插了很多段落,有包括《十面埋伏》、《花样年华》、《黑客帝国》、《雏菊》等影片在内的十几部电影被重新演绎,其中的大部分场景都是观众非常熟悉的,但原剧中的对白、道具等元素都被换掉了。宁财神表示,在创作这个剧本的时候,依然是以影片本身的故事为主线,当写到某个场景和某部片子有相似的地方时便会把那部电影融入进去。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