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舍纪念馆近日新添六件文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0:56 法制晚报

  老舍纪念馆近日新添六件文物

  包括在英国伦敦使用过的酒壶、巴掌大的万年历等

  本报讯(记者 郝洪捷)六件老舍先生使用过的用具及旧藏,近日由老舍之女舒济捐献给老舍纪念馆。

  记者昨天从老舍纪念馆了解到,到今年底该馆的展陈将更换一新,这也是该馆自1999年来首次更换展览内容。

  此次老舍纪念馆喜获的六件文物是由老舍之女舒济捐献的,是舒济在整理家中旧物时发现的。这六件文物包括老舍上世纪20年代在英国伦敦使用过的酒壶、收藏的扇面、折扇、结婚银盾、使用过的金丝眼镜及眼镜盒等。

  在这六件文物中,一个巴掌大的

万年历显得十分精致。三排对称的转钮已经被摸得发亮,可以显示出英文的星期、月份、日期。由于保存完整,这些转钮至今仍然转动自如。

  “这个万年历,陪伴了老舍先生十多年。这是上世纪40年代他从美国带回来的。”老舍纪念馆馆长张文生说,“这些藏品填补了馆藏的空白,今后参观者将陆续见到这些珍贵的文物。”

  此外,老舍纪念馆改陈后举办的新展览除了全面展现老舍先生的一生外,邓小平为老舍平反时的批复件、老舍在英故居图片、当年市民为老舍在太平湖边竖立的石碑都将展出,不少文物都是首次与公众见面。

  据悉,老舍纪念馆这次改陈还特意新增了一个多功能厅,今后多功能厅中将增添触摸屏、知识问答等内容,方便中小学生全方位了解老舍的生平和作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