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海南欢乐节专题 >正文

海上烟花“历险记”欢乐节烟花音乐会导演日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6:04 新浪娱乐

  日记之一:

  音乐烟花,堪称“火”的交响乐,是一种烟火燃放节奏、色彩、构图,与音乐韵律、意境和谐融合的艺术表演形式,极富感染力。

  为了让海口广大市民欣赏到漫天烟火倒映海面的壮观景象,活动组决定将焰火设在
万绿园北部300-500米海域燃放,与海岸边的交响音乐会呈交相呼应之势。

  日记之二:

  一切事宜紧密筹备进展顺利,直至月初航道局的勘测官员神色凝重地来到了活动组办公室,称既定海湾水位太浅不能将船驶入!

  与船如何相关,还得从头说起:海上焰火燃放必须有一块优质的大平台,实现焰火的安装与供电,于是工作人员多方寻找,确定了两艘1000吨级大型滚装船,吃水将会有3米左右。可是航道局的勘测结果表示即使在涨潮时海湾水位也只在2.6米左右……

  日记之三:

  紧急会议立刻召开,组委会工作人员与各个相关部门技术人员马上汇合到万绿园北部海岸的活动现场。

  第二个设想:搭建400平方米的海上平台

  不稳定因素:无论是拼合集装箱、打桩或是用浮筒等方式搭建平台,由于此次国际顶级焰火燃放时后坐力将达到数吨,海上平台很可能因为摇晃或未知的地质原因发生倾斜。

  第三个设想:使用洲桥部队

  不稳定因素:洲桥部队需要从外地调请,因牵涉范围太广因此并无把握

  第四个设想:换500吨级军用舰。

  否决原因:航道局的勘测表明进入海湾的唯一航道只有10米,而军舰最浅吃水线处的宽度是11.9米

  ……

  日记之四:

  就这样,现场办公会开了好几次,省市及军区领导都对此事表现出极大的重视,11月9日在各方技术主管与舰船长拍胸脯保证后,定案出台。

  此次烟花音乐会的烟花燃放带克服了大自然的种种险阻,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呈现:以登陆艇靠前燃放小型烟火,搭建400平方米的海上平台燃放中型烟火,在万绿园西面的空置堤岸上燃放大型烟火,音乐会的舞台方向也随之进行调整。

  好事多磨,史无前例的技术问题终于解决,烟花燃放的艺术水准在终于得到了保证。

  近日在海口市万绿园北部的海湾,就能看见壮观的海上烟花平台浮出水面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