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男人40不再锋芒外露 郑伊健:感情事想开就好(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6:50 中国新闻网

  

男人40不再锋芒外露郑伊健:感情事想开就好(图)

  11月12日,香港电影明星郑伊健和导演阮世生到广西南宁万达影城参加《天行者》首映。中新社发 骆文刚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一头不羁的长发,一张英俊的面孔,几段不成功的爱情,十几年间,郑伊健遭遇了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红到发紫的事业高峰,也品尝了遭遇粉丝抵制陷入事业低谷的无奈。

  现在,当年的古惑仔剪掉了长发,重新开始了恋情,用新片《天行者》告知人们男人四十岁的变化,就像日前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总结的那样,“男人年龄变化,心态自然有所改变,锋芒外露的表演已不再适合,无论是叶秋还是霍大侠,我都要求自己表现得更成熟,不再是当年的古惑仔。”

  40岁的古惑仔不再打打杀杀

  记者:明天起,由你主演的《天行者》就在全国公映了,这次扮演的叶秋和以往的古惑仔有什么不同呢?

  郑伊健(以下简称郑):完全不同。《天行者》要复杂很多,听名字也是完全不一样的。《古惑仔》已经是十多年前的片子,现在再那样拍的话就没人看。

  我这次演的是一个坐了八年牢后,想要改邪归正的古惑仔。他的性格已经变得冷静,不像以前那么动不动就打打杀杀。

  记者:演绎的方式也有很多变化吗?

  郑:当然,一个演员不会永远只讲以前的事,我希望有不同的变化,也会那样做。现在拍戏,导演和演员的要求有很大不同,以前我跟陈小春拍戏,很多都是自己在创作,如今导演要求每一个角色都要鲜明,我就是叶秋,方中信就是警察。今报:会期待靠这部片子拿奖吗?

  郑: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如果能当影帝也不错啊。拍这部电影我觉得最大的享受就是跟导演,还有其他的演员合作,在这个过程中学到很多东西。这部电影不是真实的,但是看完之后会感觉到它与每个人的人生都很接近。

  剃光头示人看作重生

  记者:因为拍《霍元甲》剃了光头,会觉得牺牲大吗?

  郑:不会,我觉得那是重生。对我来说,剃光头是第一次,看到剃了光头的自己感觉很陌生,也努力想重新开始变成另外一个人。我一直想建议普通人试一下,那种感觉其实不错的。

  记者:由古惑仔到一代大侠,对你来说是一种突破吗?

  郑:我觉得是很大的挑战,比如说我去泰国拍过一个超人———《咸蛋超人》,我很开心有这个机会,因为我从小喜欢看超人,扮演这个角色对我来说也是很好的机会。《霍元甲》也是一样,每个人演都会有自己的想法,看的时候大家自然会有不同的感受。我在泰国拍戏期间做武术指导,所有的动作都是自己做,很清楚怎么走怎么打。这次《霍元甲》在武打方面我也会亲自上阵,未来有计划的话,我可能会尝试做导演。

  记者:你期待自己成为什么样的演员?

  郑:我不想永远被定型成陈浩南,而且那种电影容易误导观众。我崇拜的是丹尼尔·戴·路易斯、罗伯特·德尼罗,观众未必记得他们那张脸,却记得他们的风格,那种演什么是什么的感觉。

  感情事想开了就没压力

  记者:两度因为感情事造成事业危机,再谈恋爱会觉得有压力吗?

  郑:没有压力。人生中的很多很多事情都充满困难,重要的是从什么角度看,有开心也有不开心的地方,也会有压力的地方,关键是如何面对人生的压力,有时恐怖的事情是自己想不开,只要想开了就很简单。

  记者:现在依然和女友蒙嘉慧打羽毛球吗?

  郑:生活中,我比较简单一点,随意一点,除了工作之外,最爱的是运动。我现在仍然会经常打羽毛球,也希望下一部戏能拍打羽毛球题材的。

  来源:沈阳今报作者:唐晓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