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色娘子军》明晚揭幕演出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7:1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钱杰报道冯明摄影鹏城观众百看不厌的《红色娘子军》又来了!14日晚,中央芭蕾舞团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将在深圳大剧院隆重上演,为节目丰富的第四届“全球通”深圳中外艺术精品演出季拉开帷幕。

      昨日,中芭168人的豪华演员阵容悉数抵深,副团长黄民喧,主要演员孙杰、张剑、朱妍、孟宁宁和郝斌在新闻发布会上与记者见面。据悉,这已经
是《红色娘子军》第七次来深圳演出。

      中央芭蕾舞团此次来深,将为鹏城观众带来连续4天的5场芭蕾盛宴,14日和15日晚演出《红色娘子军》,17日和18日晚,中芭将连演三场其保留剧目《海盗》。绝对会让深圳观众在这次演出季节过一把“足尖艺术”的瘾。

      《娘子军》或成孙杰告别演出

      第四代“洪常青”孙杰是深圳观众颇为喜爱的“芭蕾王子”之一,也是在鹏城登台最多的国家级芭蕾舞演员。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孙杰证实了他明年即将“退役”的传闻,表示这次参加演出季,很可能是他在鹏城舞台上的最后一次演出。

      自1993年开始,孙杰就开始在舞台上扮演“洪常青”,之前11年的军旅生涯,为他全方位诠释这一英雄人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至今为止,孙杰已经演了200多场《红色娘子军》,破了历代“洪常青”的纪录。如今的孙杰已成为中芭的首席主演,接近不惑之年的他也是团里年纪最大的男主演。“就因为付出得太多,就因为开始得太迟,所以我迟迟舍不得离开芭蕾舞台。但作为一位老演员,总有退役的一天。”孙杰在发布会上透露,明年他将离开芭蕾舞台,转做幕后工作。这次他将饰演“洪常青”和《海盗》中的男主角康拉德。

      浪漫《海盗》首度来深

      除了深圳观众熟悉的《红色娘子军》外,首次来深的《海盗》也是一部不容错过的经典。据黄民喧介绍,《海盗》取材于英国著名诗人拜伦的同名诗作,讲述“海盗”首领康拉德和渔家姑娘米多拉深情相爱的故事,一直与《天鹅湖》、《睡美人》、《吉赛尔》等经典剧目比肩屹立于世界芭蕾之巅,该剧由法国巴黎歌剧院首演于1856年,当中的故事和舞蹈同样精彩。

      中芭从1959年就开始在前苏联专家的指导下排演《海盗》,是建团以来和《天鹅湖》齐名的主打剧目,“《海盗》之所以能成为许多欧洲芭蕾舞团的保留剧目,就是因为剧中那些大场面的群舞,以及舞蹈所表现出的奔放的激情。”在剧中,观众将不仅欣赏到细腻流畅的独舞、双人舞、群舞,而且还可以从剧中领略到带有

土耳其、阿拉伯、希腊等不同国家风情的民族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