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星对对碰之DNA出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9:58 金羊网-新快报

  ■王佳莹

  不少选美活动中,都会有媒体指出某些选手有“明星脸”,而很多选手也因为这样而受到了比较多的关注;而近年来有很多明星模仿秀更加是公开征集有“明星脸”的大众出来亮相。

  其实,明星也都有“明星脸”。记得几年前在看一部青春偶像剧《都是天使惹的祸》的时候,一直以为是周迅主演的,还觉得为何周迅那把十分有特色的鸭公嗓怎么就变得柔和起来,后来才知道那个迷糊的主角并不是周迅,而是李小璐。两人相似的程度让人十分怀疑是否是亲生姐妹;之后看到了来自泰国的TAE,一开始以为重新复出的林志颖把自己的名字改成了英文名……

  相似何必曾相识

  有时候,一些“巧合”相似的明星,甚至让人完全分不出谁是谁,或许是有缘千里来相会,让他们同时在娱乐圈相遇。

  最典型的,当属上面提到的周迅和李小璐,同样尖尖的下巴,多褶的眼皮,连身材都十分相似,不知道她们在第一次知道彼此的时候,会不会吓一跳。

  房祖名和张默除了长得像,还都有个鼎鼎大名的星爸做演艺圈靠山。房祖名的爸爸是成龙,张默的爸爸是张国立,前者在香港出生、后者在四川成都出生,这八竿子打不着的关系,两人却非常有默契地生了一张修长脸和一双单眼皮。连张国立也认为儿子真的很像房祖名,而且,两人相似的程度,连张默自己也会搞错。张国立说:“有次,张默看到电视上播着房祖名的画面,他竟纳闷地自言自语‘我什么时候去过那里了?’。”

  林志颖和来自泰国的TAE同样长得浓眉大眼,十分相似。多年前,两人首度合作,就是在台湾的一部连续剧中饰演双胞胎兄弟,两人换上古装,威风凛凛骑在马背上的模样,看得经纪人夏玉顺连声惊呼:“我好像多了一个儿子喔!”但是后来两人私底下却传出因为相似而种下心结、“王不见王”的传言,观众若想看两人恢复往日的“兄弟情”,恐怕是难上加难。

  台湾的模特潘慧如和林立雯常被人说两人有张“姐妹脸”,为了避免经常被误认,林立雯教大家一招,她笑说:“看脸认不出来,看胸部大小就知道,潘慧如比我有料!”两人还曾经因为拍内衣广告而被友人认错的乌龙事。

  秦海璐和吴倩莲也是如此相似,都是单眼皮的气质美女,《榴莲飘飘》也让我一度迷惑究竟是秦海璐拿了奖还是当时同样有拍电影的吴倩莲。

  “性感女神”林熙蕾也遇到了一个和她十分相似的人———罗晋,两人眉目间惊人的相似,不过后者看起来明显比较硬朗,没有林熙蕾那么妩媚。

  至于两个韩国美女韩佳人和孙艺珍,到如今单看图片不看名字,我依然无法准确地辨认谁是谁,或者这就是韩国整容事业的“神奇”之处。

  都说张静初是“小章子怡”,但是看到这张与日本明星释由美子在一起的图片,就可以看到张静初并不怎么像章子怡了。“酸酸甜甜就是我”的张含韵,和日本女优石原里美笑起来谁更甜美?许茹云和松隆子也如此相似。还有杨婉仪和赵薇都有让人过目难忘的大眼睛;据说整了容的胡静貌似是以“台湾第一美女”萧蔷作为蓝本的;刘嘉玲和那英不仅和王菲都是好友,而且也越来越有“友人相”;陈怡容和常盘贵子,究竟谁在刘德华的《阿虎》中演出?至于莫文蔚的男友、《老冯日记》中的冯德伦,我的朋友怎么也不相信他不是无线的“二打六”骆达华……

  

明星对对碰之DNA出错

  

明星对对碰之DNA出错

  

明星对对碰之DNA出错

  

明星对对碰之DNA出错

  

明星对对碰之DNA出错

  

明星对对碰之DNA出错

  

明星对对碰之DNA出错

  

明星对对碰之DNA出错

  

明星对对碰之DNA出错

  长江后浪像前浪

  很多明星在出道时,都因为神似或者貌似一些“前辈”而被冠以“小××”的称号。这样的做法有时可以让新星们很容易就“上位”,但是在上位后却也要花很多的时间摆脱前辈的影子,走出自己的特色。

  杨千女华和郑秀文就是一个例子。虽然这两人在外表的意义上只是比较神似,但由于杨千女华出道后的一段时间内,无论是歌路还是装扮,与郑秀文都十分相似,因此“小郑秀文”的称号跟了她很多年,之后杨千女华以“大笑姑婆”的路线频频出击,才总算摆脱了郑秀文的“阴影”。

  陈志朋和张国荣也是如此,当时陈志朋挟着“小虎队”成员的名气而走红,大家还不怎么觉得他像张国荣,后来单飞后由于名气下降,他不得不以“小张国荣”的名字混饭吃,最明显的就是在“哥哥”逝世之后,他出演了一部以张国荣生平为主题的舞台剧《负距离接触》,重现张国荣一生的风采。

  而陈慧琳在刚出道时也因为与林青霞十分相似而迅速走红,不过由于她是个歌手,与林青霞走的路不同,倒是很快就摆脱了“小林青霞”的名字。

  无线的小生陈健锋和温兆伦十分形似,不少“无线剧迷”都曾经在留言区大呼在温兆伦没有拍剧集之后,陈健锋弥补了这个“空白”,特别是两人笑起来的神态,确实相似。

  相同情况的还有林峰和古天乐,两人在《寻秦记》中首次合作,当时就因为肤色同样黝黑被称为“哼哈二将”,之后林峰的演技开始进步,越来越多的人在他身上看到了古天乐的影子。

  无线小花旦杨怡也被指与前辈张可颐十分相似。

  而S.H.E.中的ELLA情况更加好玩———她圆鼓鼓的脸蛋、深邃的双眼皮,让她一出道,就被大家怀疑她应该是柯以敏失散多年的女儿。拍摄《蔷薇之恋》导演瞿友宁干脆把两人送作堆演戏,让两人“母女相认”。据说当初柯以敏初次和ELLA碰面时,她手中抱着亲生女儿涵涵,口中不忘大喊:“天啊!ELLA你比涵涵更像我!”两人你看我,我看你,最后相视大笑。

  

明星对对碰之DNA出错

  

明星对对碰之DNA出错

  神有灵犀一点通

  还有一些明星,他们或许平日并不相似,但是在某个特定的神态或者造型时,却也十分有相似之处。

  已经身为人母的王菲深入简出,要等到她重出江湖不知道要何年何月,不过,思念偶像的“菲迷”们却发现了原来独特的王菲也有相似的人,那就是日本女星上野树理———相同的发型、相同的笑容和神态,“菲迷”们或许可以多留意上野的行踪,以解相思之愁;曾华倩和华原朋美平日并不相似,但是笑起来却都有一股羞答答的味道;至于朱茵和郭可盈,却是在后者的腮骨不知因为磨骨还是因为推淋巴而“消失”后,才让人发觉两人笑起来也是有相似的地方。

  当初章子怡总被说成“小巩俐”,窃以为两人的容貌还是有一定的不同,但巩俐这张的神态却绝对是“小山口百惠”,连略带幽怨的眼神都那么相同,如果让好莱坞那些老外来认人,或许会让他们抓狂;上户彩和容祖儿的相似完全因为造型的问题,若能和一个脸盘比较阔的女子,把头发弄乱然后把脸蛋弄脏,或许都差不多吧。林嘉欣和松岛菜菜子都有一个甜美的笑容,这就是她们神态相似的地方。

  

明星对对碰之DNA出错

  

明星对对碰之DNA出错

  

明星对对碰之DNA出错

  

明星对对碰之DNA出错

  

明星对对碰之DNA出错

  

明星对对碰之DNA出错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