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警察先生,小偷先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0:15 南方都市报

  童心童话□饭饭专栏

  是啊,我们的警察局很小,里面只有一个警察,他所管辖的,也只是这一条库斯马库斯拉大街而已。

  他每天都没什么事干,库斯马库斯拉大街实在是一条宁静的大街。在他的交警时间
,他就坐在路边,人们路过那里,就朝他打一个招呼。户籍警时间,他在桌子前面坐上一整天,什么事也不会发生的。他有一整套消防警服,还有一个小小的消防车,但是从来都没有用过。

  对他来说,每天最期待的,就是那个不定期经过这里的小偷吧!那是一个身形瘦削,腿很长,头发乱蓬蓬,手脚和脸都有些脏的小伙子。虽然是个小偷,但每次经过这里都带着快活的神情,整条大街的人都认识他,只要看见他就会大喊:“喂,警察先生,小偷来啦!他快要走到面包店啦!”片刻之后,警察就会换好全套的治安警服,以一种既不很快,也不太慢的步速追赶过来。他很怕一不小心追上了小偷。

  “等一等呀,小偷先生!”有一次我叫住他,“你真的偷过什么东西吗?”

  “好像没有呢。”他仔细地想,“我一个也想不起来,每天忙着跑来跑去……但反正,我是一个小偷了。”他迈开细长的腿,兴高采烈地跑过我的屋子,到糖姆提糖大街去了。

  “喂,再见啦!”每一次,等到小偷跑出了库斯马库斯拉大街,警察就会停下来,朝他远远地挥着手,“再见啦!再见啦!”他的声音听起来既高兴又友善,就像在道别一个很好的朋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