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给获奖戏一个牛市的理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3:39 北京晚报

  兰州歌舞剧院院长苏孝林刚刚从巴黎返回,就与演出商签订了在著名的巴士底歌剧院商演8场的合同,与此同时,他们将先后奔赴奥地利和西班牙,在著名的金色大厅上演交响乐“丝绸之路”——《大梦敦煌》,这对于一个地方院团来说,实属不易。11月28日、29日、30日,该院将携带《大梦敦煌》进京在保利剧院演出,这是自2000年4月《大梦敦煌》在北京中国剧院首演以来第10次进京。

  获奖戏成了“封箱”戏,这是许多为求一时之名的剧团走过的弯路。为一个戏获奖,院团通常要在人力物力上加大投入,结果常常是获奖之后束之高阁。原因很简单,投入太大,演一场,赔一场。而《大梦敦煌》给了人们惊喜:《大梦敦煌》除了演遍大江南北之外,还远赴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演出,恢复录音版的《大梦敦煌》,将“舞”到烂漫的西班牙。

  《大梦敦煌》自问世以来陆续获得许多艺术奖项,“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2003至2004年度精品榜首、“荷花奖”等等,几乎囊括我们所知道的所有政府大奖。比获奖更重要的是,《大梦敦煌》所到之处,刮起的是“敦煌”风,掀起的是商业潮,他们自力更生闯荡江湖。看看《大梦敦煌》在北京的足迹:2000年4月23日至27日,在中国剧院首演;同年7月,在国安剧场演出;之后又在保利剧院、人民大会堂、北京大学百年讲堂演出;在北京展览馆剧场、天桥剧场演出。

  《大梦敦煌》第10次来北京,与以往9次大不同,《大梦敦煌》带来了梦寐以求的乐队。没有乐队的舞剧,是不完美的,而实际上兰州歌舞剧院拥有建制完整的交响乐队。拥有30年历史的乐队在1998年正式成为兰州歌舞剧院交响乐团,连年来,在院长兼音乐总监苏孝林的高效带领下,虚心请中国著名指挥徐新、卞祖善等人悉心指教,音乐水准及专业技巧长足进步。乐团在《大梦敦煌》之后,还将于12月1日专程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献上《梦敦煌》交响乐专场音乐会,上半场是《大梦敦煌》组曲,下半场是世界名曲……第10次进京的《大梦敦煌》带给人们新惊喜。WJ13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