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文瑄 慈善对我是一种消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3:39 北京晚报

  日前,借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之际,曾经在电影《宋氏三姐妹》和电视剧《孙中山》中两度饰演过孙中山的台湾演员赵文瑄,联合他代言的服装品牌培罗成集团向宋庆龄基金会捐款100万元,以这种独特的方式纪念伟人。至此,他们已经向宋庆龄基金会捐赠了三笔善款,共计350万元人民币。宋庆龄基金会承诺,这笔款项一直被用于我国中西部教育事业,为那里贫困的孩子开办学校,培训教师。

  两度饰演孙中山的经历对赵文瑄影响很大,他说:“孙中山是一个特别有同情心的人,他不忍心看到别人受苦,于是他革命,希望改善中国人的生存状态。我演孙中山的时候,演到某些段落,会渲染欲泣,会热血沸腾,仿佛有一种情怀被呼唤了,点燃了。”

  赵文瑄把拍广告的收入作为慈善基金,很热心这个援助计划,亲自走到边远山区的课堂上给孩子们讲课。赵文瑄对慈善有自己的一番理解。“我并不是用这种事情证明自己是个多好的人、多善良的人,我觉得这对我来说是一种消费,好像我去卖一样东西,那个东西不是我可以拿来用或者享受的,它是放在我心里面的一种东西。虽然钱捐掉了,没了,但那个东西好实在啊,在我心里,会觉得那个钱一直跟着我。”

  本报记者金力维J18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