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军:这个“英雄”有点鸡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3:39 北京晚报

  由北大星光投资拍摄的电影《革命到底》正在四川省石棉县大渡河紧张的拍摄。影片讲述了村妇女主任阿山姑娘为了动员三个小伙儿参加革命,同时对他们做出爱情的承诺。“谁参加革命,谁革命到底,谁最先回来,我就嫁给谁。”于是三个小伙子由开始为心爱的女孩去长征到最后自觉地成为革命英雄的故事。日前,记者一行人经过11个小时的颠簸山路,从成都赶到了电影《革命到底》的拍摄现场探班。

  到达拍摄现场时,剧组正在拍摄一组战争的大场面。枪声、炮声不绝于耳。远远看到“金鸡百花”影帝吴军身穿一身土灰色军装,头戴一顶草编的花环,脚踏一双草鞋,匍匐在地上做准备战斗状。与以往的军人形象不同,此次吴军饰演的人物“阿贵”开始是那种一打仗就往后跑的落后分子,经过长征一路的磨练,最终成为了革命英雄。

  在扮演了张思德后,又来扮演这个平民小人物,吴军说:“同样两个角色都是军人,但是他们却有着天差地别的性格,张思德是那种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而阿贵是一个根本不可能成为英雄的人,但是他通过长征成为了英雄。这个人心眼多,甚至还有点鸡贼。”

  吴军表示自己接戏只有三个要求,自己是军人,一是要完成部队的任务,二是要找自己感兴趣的,三就是人物适合自己。而《革命到底》正是因为新颖的角度吸引了他。对于演技吴军谦虚中透着自信,他说:“我看上去不像演员,也没有明星相。但是我的短处就是我的长处。百花园里不光需要花朵,也需要小草。我自己还算是棵‘狗尾巴草’吧。”

  《革命到底》剧组此次拍摄也是让影片的主创感受到了长征的艰辛,“拍摄雪山镜头的地方最高海拔有5000多米,在不运动的情况下人都会有高原反应,而我们演起戏来就更夸张,不但要快速地说话,我还要背着人做出很激烈的动作,有几次我都捯不上气来,连和导演喊停的力气都没有了。现在想想有点后怕。所以说我们剧组从雪山、草地坚持下来的人都是英雄。”

  刘畅J07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