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破军》比《杀破狼》更狠 甄子丹请格斗高手助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3:57 中国新闻网

  

《破军》比《杀破狼》更狠甄子丹请格斗高手助阵

  甄子丹(资料图)中新社发 李伯男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天,电影《破军》在香港正式开机。由于本片集合了《杀破狼》的主创班底,以至开拍前媒体一直认为该片是《杀破狼2》,但导演叶伟信和甄子丹(否认了这一说法。叶伟信称,该片和《杀破狼》唯一相同的是,自己和甄子丹还是导演,而影片故事与《杀破狼》没有任何关系,只是《杀破狼》精神上的传承。而甄子丹更直言,该片比《杀破狼》更残酷狠辣,也更加宿命。

  甄子丹再卖真功夫

  在今年《龙虎门》上映时,甄子丹曾向记者透露,该片是真功夫的体现。昨天,甄子丹继续他的“真功夫”理论,并修正了自己的观点,认为真功夫只有靠有武功基础的人才能够完美地体现。比如在新片《破军》中,甄子丹本人和行宇、邹兆龙都是“练家子”,有多年的武功基础,片中的打戏也主要集中在他们三个人身上。至于古天乐、吕良伟、郑则仕等人,用甄子丹的话说还是让他们发挥所长,多演文戏。为了让该片的功夫打斗更加真实可信,甄子丹特意从世界各地请来了二十多个格斗高手,参与该片的演出。谈到与《杀破狼》的联系时,他强调,《破军》也是从星相学上昭示着宿命论的结局。虽然剧情没有《杀破狼》悲惨,但从影像风格与总体走向来说,该片比《杀破狼》更冷酷残忍,慑人心魄。

  《杀破狼2》无奈变《破军》

  本片导演叶伟信曾执导过《爆裂刑警》《朱莉叶与梁山伯》,他的电影一向给人以宿命绝望的感觉,剧情也常常出人意料。这次执导的《破军》,此前有不少媒体认为就是《杀破狼2》,但昨天他否认了这个说法。“在剧情上,《破军》与《杀破狼》没有任何联系,唯一相同的是导演还是我和甄子丹两人,我认为《破军》延续的是《杀破狼》的一种精神,而不是一个名字。”但据记者了解,这其中真正的原因是版权问题。原来,由于《杀破狼》的火爆,片名成为一种品牌,而《杀破狼》的制作老板洪金宝已提前开拍《杀破狼2》。叶伟信毕竟是导演而不是版权方,没有权利再沿用《杀破狼》的名字,所以只好忍痛割爱,将新片取名为《破军》。

  古天乐爆料“床上戏”

  影片的另一个主演古天乐主动爆料,自己在片中有不少床上戏,记者纷纷吃惊于古天乐的豪放,但古天乐笑道:“我所说的床上戏并不是大家想象中的那种镜头,而是我和范冰冰躺在床上说话的场景。”在本片中,古天乐扮演警方卧底,最后被坏人所害重伤昏迷,双腿折断,变成残废,所以不少戏只能在床上拍,也被他称为“床戏”。古天乐透露,三年前,甄子丹曾在自己的电影中客串过一个角色,当时自己曾向他表示希望有机会真正再合作一把,这次能够如愿,也让古天乐很兴奋。影片出品人黄百鸣介绍,其实古天乐进入电影圈全靠张国荣的功劳,“1993年哥哥推荐古天乐参加《夜半歌声》的演出,但因为无线电视台力邀古天乐出演电视剧,后来这个角色被黄磊演红。所以说古仔是一个‘前辈’演员,演技不成问题,他做了多年的偶像派,也是想凭借此片成为真正的实力派。”

  范冰冰不想当花瓶

  本片女主角范冰冰扮演古天乐的女朋友,昨天在发布会现场她介绍,在片中自己扮演的角色很重要,不是大家想象中的花瓶。“现在合拍片已经进入成熟阶段,片中每个角色都很重要,并非是大家想象的那样,内地演员好像只是陪衬的作用。”至于为何会入选《破军》,她说还是靠黄百鸣的推荐,她在《还珠格格》中的角色令黄百鸣印象深刻,黄百鸣也看过她近年来和香港合作的不少影片,所以将这个在影片中起到穿针引线任务的角色交给了她。

  来源: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