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突破《杀破狼》局限 《破军》里死的人不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黄辰星

  昨天,叶伟信导演和古天乐、甄子丹、范冰冰、许晴等明星在香港公布《破军》正式开拍。作为《杀破狼》的续集,它不是前集剧情的简单延续,而是立足于“破”字上,力求突破前集的武打戏局限。在阵容上,叶伟信继续执导,甄子丹继续任动作导演兼主演,反派阵营少了已经在前集里“死去”的洪金宝、吴京,增加了吕良伟、邹兆龙和行宇,警察队
伍里则增加了古天乐。

  古天乐“失去一切”

  《杀破狼》是武打戏,也是警匪戏,但由于甄子丹这个绝对主角的存在,其他警察和黑社会都只是绿叶而已,观众更关注打戏的表现,而忽略了警匪戏的因素。而《破军》则不同,昨天,叶伟信笑称,《破军》是有警匪的动作片,也是有动作的警匪片。这次的主角不单是一个以打出名的警官,还有一个靠藏为生的卧底———古天乐。甄子丹饰演的马军负责动作部分,情节部分则由古天乐饰演的卧底华生展开———华生是马军安插在越南帮黑社会里的警方卧底,但他的卧底身份却被揭穿了,还被打断了腿,女朋友也被黑社会劫走。最后,马军为救华生,不顾一切和黑社会决一死战。

  古天乐笑称“华生”是“最悲哀”的卧底,因为电影开场没多久,他就被揭穿了身份。“别人演的卧底都是表现做一个卧底的复杂心情,我却不用。我要面对的是警察不把你当警察、古惑仔不把你当兄弟的乱套生活,腿断了,女朋友也被劫走了,也没有家。一个人如何面对这种失去一切的人生,才是我要演的。”

  

突破《杀破狼》局限 《破军》里死的人不多

  《破军》主创人员

  文武戏齐头并进

  既然以一个卧底作为主角,增加了对卧底生存状态的思考,《破军》自然也就增加了文戏。叶伟信说,《龙虎门》打得好看、但文戏不行的评论给他敲醒了警钟,他要在这部戏里“拼回来”,让文戏和武戏齐头并进。文戏以古天乐为主,范冰冰饰演古天乐的女朋友,两人还有特别的“床戏”。古天乐和范冰冰表示,他们在“床上”只会说说话,重在表现两人之间的默契和感情。

  相比古天乐的文戏出彩,叶伟信对应地减少了甄子丹的感情戏,让他专心在动作方面的表演。为了保持“拳拳到肉”的风格,他专挑练过多年功夫的高手来演打斗戏,“为了让我们的动作戏有质量保证,我只在有武术基础的人里面选择演员,比如在《黑客帝国》中有出色演出的邹兆龙和在《功夫》中扮演‘咕喱强’的行宇。这次《破军》的打斗场面比以往会多出许多。”

  极端结局有改变

  “‘杀破狼’亦即七杀、破军、贪狼三颗星,它的变化既能创造也能毁灭属于你的美好世界。”这是《杀破狼》的片头字幕,现在也成为“杀破狼2”定名为《破军》的来源。“杀破狼”取自中国古代观星学,七杀、破军、贪狼是三大煞星,分别象征毁灭、斗争、贪婪,代表着种种极端的命运。可见“斗争”将是影片《破军》所要表达的主题。

  在武打片里,角色的受伤和死亡是少不了的。《杀破狼》的结局就十分灰暗,角色差不多全死光了。《破军》中,由于文戏的增加和古天乐这个卧底的感情戏分的加重,极端的结局得以改变。叶伟信透露,影片中只有郑则仕饰演的警官被炸死了,其他人都还“活着”,只是古天乐比较惨,他被打成了瘸子。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