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3年后,尔冬升重新打造《新不了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剧情变动小演员大换血

  本报记者陈明辉摄影魏辉程东

  13年前,由尔冬升执导的电影《新不了情》一上映便引起轰动,一举拿下当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等六项大奖;13年后,尔冬升决定将这部经典
电影翻拍成电视剧。

  昨天下午,还在拍摄当中的《新》剧在广州召开媒体见面会,一众主创包括导演尔冬升,主要演员薛凯琪、陈坤、方中信、余安安、许绍雄等悉数出席。尔冬升表示,新版《新不了情》的故事基本沿用了原作主线———落魄的音乐人阿杰遇上乐观的庙街女孩阿敏,渐生情愫之下却发现阿敏身患骨癌……演员班底则“大换血”,薛凯琪取代了袁咏仪,陈坤则接棒刘青云。“电视剧不会是对原作品的颠覆,虽然情节类似,但我们做了很大的丰富。陈坤和薛凯琪演绎的是一个当代爱情故事。”据悉,《新不了情》还有一个多月才正式杀青。

  ■导演阐述

  电视版弥补遗憾

  接受采访时,记者首先问尔冬升有没有恭喜刚做妈妈的袁咏仪,尔冬升惊讶地说:“她生了?我还不知道呢,太好了。”

  这是尔冬升第一次制作电视剧,但他表示电影和电视是相通的,“都是戏剧嘛,对我来说并没有太大的差异,只不过电影精简了一点。”为什么新版《新不了情》里没有用原班人马呢?尔冬升说:“他们年纪不合适了。而且演员没必要一样,毕竟是那么久之前的事了,许多年轻观众也许根本没看过那部电影。我们这次就是要突出‘青春’,选年轻演员,而且演员还得有知名度和表演实力,所以最后定了薛凯琪和陈坤。他们一个活泼一个忧郁,几乎是本色演出了。”

  电视剧《新不了情》曾举行对“女主角”的公开选秀,最终却用了薛凯琪,尔冬升对此解释道:“本来是想选新人,但挑来挑去没有满意的。我和薛凯琪合作过《早熟》,了解她的底细,所以还是定了她。这个角色最主要的特点是活泼,这也是薛凯琪的最大特点。”

  谈到为什么会想到将《新不了情》拍成电视剧,尔冬升说:“我很早就有这个念头,拍电影时有很多背后的故事没办法交代,这是个遗憾,但电视可以弥补。我一般不会把我的电影拍成电视剧,比如《忘不了》和《旺角黑夜》都不适合,但是《新不了情》可以,它注重伦理,改编成电视剧非常容易。”

  尔冬升是否会担心该剧收视不佳?尔冬升笑说:“收视的问题我从来不考虑,我拍电影连票房都不考虑,何况收视?”

  

13年后,尔冬升重新打造《新不了情》

  尔冬升(左)携薛凯琪(中)、陈坤(右)亮相媒体见面会

  第[1][2]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