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世贸中心》首周票房低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0:05 南方网

  悲怆的音乐、震撼的画面甚至是尼古拉斯那令人感到绝望的眼神,都没能将更多的观众吸引到影院中,观看今年的最后一部进口分账影片《世贸中心》。来自中影和华影的数据显示,《世贸中心》首周末三天票房只有770万。

  中影负责本片发行的许兵认为《世贸中心》低迷的票房是受到了盗版和网络非法下载的强烈冲击,“现在大街上随处都可以买到画质十分清晰的《世贸中心》DVD,网络非法下
载提供的版本也都特别清楚,这让一大部分观众打消了去影院里看这部影片的念头。”中影星美以104万的成绩位列《世贸中心》一片全国院线之首。该院线宣传负责人表示,每年的11月都是市场的低谷期,除了去年全球同步上映的《哈利波特与火焰杯》票房不错之外,其他大片的总票房一般都超不过3000万,《世贸中心》的表现实属正常。

  也有业内人士指出,《世贸中心》所体现的文化内涵在中国观众当中无法引发共鸣,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发行人认为,“《世贸中心》弘扬的是美国主旋律,导演表现勇气、亲情、家庭责任的方式都难被接受,另外,观众被那些大场面大制作的影片搞得非常浮躁,这一类影片短期之内都不会受到欢迎。”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