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玄奘之路”西行抵达印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0:52 法制晚报

  央视大型电视行动取得阶段性圆满成果 在新德里受到印方隆重而热烈的欢迎

  “玄奘之路”西行抵达印度

  行程超过万里 专程拜谒了甘地墓 甘地的后人坐着轮椅特地前来与考察团交流

  本报讯(记者 肖东)经过了多日的跋山涉水之后,前晚,“玄奘之路”考察团抵达印度首都新德里,受到印方隆重而热烈的欢迎。至此,央视大型电视行动“玄奘之路”行程已经超过万里。

  印度工商业联合会等还专门设晚宴款待全体队员。半圆形大会议厅里,主席台后方的背景墙上,大大的“‘中印友好年CCTV大型文化交流活动’玄奘之路抵达新德里”的字幅很是引人注目。

  随行的北京科学教育电影制片厂厂长薛继军说:“一千多年前,玄奘法师用他的双脚沟通了中国和印度,促进了中、印两国人民的文化沟通和友好往来,今天,我们沿着大师的足迹,重走玄奘之路,也正是为了促进中印两国之间的传统友谊。”

  据悉,“玄奘之路”考察团从西安出发,经甘肃、新疆,穿越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到达印度首都新德里,这意味着考察团已取得阶段性圆满成果,是一个值得纪念的历史性时刻。

  在抵达新德里后,“玄奘之路”考察团还拜谒了甘地墓。甘地的后裔还在,在得知“玄奘之路”考察团队员们拜谒甘地墓后,坐着轮椅的她被人推着特意赶到了墓地。

  她说自己非常敬仰玄奘,也对“玄奘之路”考察团来到印度感到非常高兴,并希望考察团也能沿玄奘走过的路走遍印度。她还知道有两个人写过玄奘之路,一个是中国人,一个是印度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