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交响乐团将来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1:44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张翎

  本报讯12月25日,来自世界著名音乐之都维也纳的约翰·施特劳斯交响乐团将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万人体育馆举办一台声势浩大、精彩绝伦的交响乐音乐会,届时冰城观众在自己的家门口就能感受到来自维也纳“金色大厅”的震撼冲击,接受异国宾朋的新年祝福。

  约翰·施特劳斯交响乐团于1825年在奥地利的首都维也纳创建,创始人老约翰·施特劳斯就是后人家喻户晓的“圆舞曲之王”小约翰·施特劳斯之父。1838年老约翰·施特劳斯率领乐团赴英国为英国女王登基加冕大典演奏专场音乐会,从此轰动全欧洲以至世界,他的作品中最著名的莫过于《拉德斯基进行曲》。他的长子约翰·施特劳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一首《蓝色的多瑙河》被奥地利人民公认为“第二国歌”,这也让他成为新的“圆舞曲之王”。约翰·施特劳斯率领乐团在欧洲及世界各国巡回演出,名扬四海,风靡至极。他演出的一大特色便是以小提琴代替指挥棒,通过他的高超琴艺及乐团成员的精彩表演,对美妙的圆舞曲予以全新的演绎。约翰·施特劳斯把在当时被称作流行音乐的圆舞曲音乐变成了正统音乐,进入了上流社会,使之成为既活泼欢快亦流畅轻柔的交响诗篇。

  此次新年音乐会由黑龙江省文化厅文化艺术发展中心、生活报、哈尔滨交通广播电台联合主办,哈尔滨盛世华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承办。据了解,为保证此次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演出质量,组委会不惜重金采用世界顶级音响,力求舞美效果使人耳目一新,无论是从演出风格还是演出服装上,均体现出中西合璧、相辅相成的独特魅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