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大宝物”评选结束专家盛赞藏品丰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1:44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吕瑛

  本报讯历时三天的《2006民间寻宝记》黑龙江民间“十大宝物”评选结束,辽白釉剔花花口瓶以96分的高分排在十大宝物之首。

  从11日起,央视二套的《艺术品投资》栏目来哈拍摄《2006民间寻宝记》电视活动
,并组织故宫瓷器专家免费鉴宝。活动开始后,设在哈尔滨古玩城的鉴宝现场被收藏爱好者围得水泄不通,两天来有主办方还聘请了有关方面维持秩序。大庆、齐齐哈尔、绥化等各地的收藏爱好者把自己家中珍藏多年的宝物送来鉴定,以求得到专家的权威评定。共有三百多位收藏爱好者拿来1500余件宝物鉴定。经过评选,辽白釉剔花花口瓶以96分的高分冠“十大宝物”之首,其后为明铜观音像、明晚期红绿彩孔雀牡丹纹盘、元代铜权、清乾隆蓝釉描金双衔球耳镜、清钱维诚山水画、青釉双耳抱月瓶、清中期窑变釉敞口瓶、辽黑釉双耳葫芦瓶、清中期青花花卉纹执壶。北京故宫博物院的专家杨静荣说,这样价值高、品相好的藏品来自黑龙江,实在让人高兴。黑龙江的藏品很丰富,展品中有三成属于真迹。这次评出“十大宝物”后,我们又选出十个优秀藏品,从中看出这里的收藏意识很强,收藏前景十分诱人。

  此次参加拍摄工作的央视《艺术品投资》主编方书华告诉记者,此次参加鉴定的专家杨静荣是故宫博物院副研究员

瓷器专家,金甲是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佛像、铜像专家,李彦君是北大资源美术学院文物系主任、玉器、瓷杂专家,他们都是实战型专家,而非书斋型的,他们在鉴宝的同时向收藏爱好者传授收藏品鉴定、收藏知识,对收藏爱好者是个好机会,从12日的讲课现场来看,黑龙江不仅藏品丰富,收藏爱好者同样很热情,渴求获得收藏知识的心情溢于言表。在此次评选出来的“十大宝物”中,同样可以看出这块黑土地上有丰厚的收藏资源,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文化底蕴。

  据悉,此次评出的“十大宝物”、十大“优秀藏品”被推荐参加明年元月举行的2007“嘉瑞冬季艺术品拍卖会”,和广大市民见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