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律回音》音乐会首演沪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3: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伍斌) 菲律宾华裔著名作曲家庄祖欣与俄罗斯知名指挥家迪米特瑞·裘罗沃夫斯基昨天双双亮相上海爱乐乐团,展开《明律回音》世界首演音乐会的筹备工作。

  据作曲家坦言,这次首演的《明律回音》将让观众领略到中国明朝乐圣朱载堉和德国巴洛克时期作曲家巴赫之间的对话,主旋律取材于明朝优美的寺庙音乐,并广泛应用了十二平均律音阶,用纯净的思想构造起一座听觉殿堂。他透露,以后还将以新作《唐律回音》
《元律回音》来与《明律回音》对应。据悉,17日晚在东艺上演的这台音乐会,除了这部35分钟长度作品的世界首演外,还将献演贝多芬第七交响曲以及勋伯格的作品。

  朱家角办书法绘画摄影比赛

  本报讯 (吴玉泉)朱家角投资公司近期举办我心中的都市水乡———朱家角“珠溪杯”书法、绘画、摄影比赛。比赛以“笔墨丹青抒情怀、光圈聚焦展风采”为主题,题材以赞颂心中的都市水乡———朱家角为主要内容,通过书法、绘画、摄影比赛,抒发员工热爱公司、投身中心镇建设的情怀,展示员工积极参与朱家角中心镇建设的风貌。

  书法比赛分硬笔书法和软笔书法,绘画比赛包括国画、油画、水彩、水粉、素描和设计。摄影作品分彩色和黑白版。比赛聘请书法、绘画、摄影方面的专家进行评审。作品入选后将统一装裱制作、展览,获奖作品将编辑成册赠送参赛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