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四台演出场场含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3:29 北京晚报

  作为北京市新年演出市场上一个独特的品牌文化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年的“世纪新年音乐周”将在年底再次拉开帷幕。在12月29日至31日、2007年1月2日四天的时间里,分别上演四台中外不同国家的名家名团新年音乐会,世纪剧院四箭齐发提前抢滩,北京的新年音乐会市场届时将硝烟弥漫。

  12月29日,享有“世界第一华人男中音”、“亚洲第一男中音”美誉的廖昌永,将
首次举办个人独唱新年音乐会,为第三届“世纪新年音乐周”拉开帷幕。廖昌永在1996年至1997年间,在一年内连续斩获法国第41届图鲁兹国际声乐比赛、多明戈世界歌剧大赛、挪威宋雅王后国际声乐大赛三个世界顶级声乐大赛的第一名,使世界乐坛为之震惊。

  12月30日,曾经两次参加“世纪新年音乐周”的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乐团再次光临北京。作为前两届来华乐团中硕果仅存的演出团体,该团已经在首都观众中拥有数量不菲的铁杆粉丝。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乐团是“圆舞曲之王”小约翰·施特劳斯之父老约翰·施特劳斯于1824年创建的,是目前世界上演奏和诠释施特劳斯家族圆舞曲音乐的权

威乐团,该乐团每年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的施特劳斯家族年度舞会,是奥地利本土继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之外的又一传统音乐盛事。

  12月31日,由以色列裔德国著名指挥家米歇尔·祖克尼科先生领衔的世界交响乐劲旅——德国柏林国家交响乐团隆重登场。秉承了德国乐团一贯的严谨态度、古典音乐积淀和团队精神三大传统的德国柏林国家交响乐团,由于更加注重艺术家演奏热情对作品气氛的渲染,使演出的节奏更加清晰和富于变化,因此获得了音乐界同仁和观众的赞许和认可。

  2007年1月1日,世纪剧院将迎来拥有上百年历史、享有“波兰国宝”美誉的华沙国家广播交响乐团。波兰华沙国家广播交响乐团1901年创立于波兰首都华沙市,约有团员100人,是波兰最具代表的交响乐团。1977年始,音乐总监与首席指挥由才华横溢的波兰青年指挥家柯尔德接任,同年开始举办“华沙之秋”国际音乐节,这一勇敢的举措,使得波兰华沙国家广播交响乐团受到国际音乐界的瞩目。

  本报记者罗颖WJ13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