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人艺《望天吼》叫响沪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3:36 今晚报

  本报上海电 (记者何树青)天津人民艺术剧院精心打造的大型话剧《望天吼》日前赴上海逸夫舞台大剧场公演两场,深受沪上戏剧界专家和广大观众的好评。上海“白玉兰”戏剧奖的专家评委连续两天前往剧场观剧,并在随后举行的交流互动和艺术研讨活动中,对该剧作的深厚文化内涵,精致的导演构思,考究的舞台制作以及主演张金元等艺术家的到位表演给予高度评价,称赞《望天吼》为上海国际艺术节的舞台增光添彩,是一出“难得的精品力作”。

  此次赴上海演出《望天吼》是沪上戏剧界倾情力邀的,由于打出了“津派话剧”的牌子,更是受到当地圈内外的关注。王延松导演的匠心独运,故事走向的云谲波诡结构,舞美设计的整旧如旧追求,天津时调特色音乐的精当选用,加之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张金元领衔主演,国家一级演员刘景范、优秀演员臧倩均在剧中扮演重要角色,老艺术家路希、李起厚、孟春江也在戏里有独具特色表演,使整台戏非常好看。

  《望天吼》在上海演出时,剧场内寂静无声,观众的情绪随演员的表演深深投入,演出结束时,全场响起长时间的热烈掌声。许多观众说:天津人艺九年前携《蛐蛐四爷》前来,即获轰动,此次为我们献上的《望天吼》又是一部超重量级的力作,充分显示了天津人艺这一底蕴丰厚、实力强劲的大剧院风范。天津人艺在沪期间,张金元等还应上海“东方讲坛”之邀,为话剧爱好者作了关于津派话剧的专题演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