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星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3:36 今晚报

  说者无意:

  郭德纲:原来只有梅兰芳、周信芳两位大师叫做“京剧表演艺术家”,马连良先生唱得那么好,人家只敢叫“著名京剧演员”。现在这些“艺术家”们出来得太快了。下一场雨顺着墙根能长出两排……

  于谦:都跟狗尿苔一块儿似的。

  郭德纲:你怎么嘴那么快呢?我一个人说实话就算了,你不怕人家告你?

  于谦:算了,都已经这样了!

  ———11月4日02:30德云社十周年闭幕演出返场段子

  听者有心:

  会对这句话印象深刻,并不是同意郭师傅俩人对“艺术家”的评价,而是当时忽然被搭档之间的那种兄弟情谊触动。胖乎乎的于谦大哥总是厚道地笑着,无论郭德纲怎么样在风口浪尖发表“宣言”,他总是在一边默默地注视着搭档,给予无声的支持。这次的对话,这句“算了,都已经这样了”是我印象中于谦在公开场合说的第一句“支持的话语”。虽然没有任何煽情或者励志的成分在里面,但听的人突然很感动,觉得自己要是郭德纲的话,会忍不住在台上抱抱谦哥!

  说者无意:

  于谦:我在台上看见你了,今天坐得挺靠前的。

  观众:您在台上能看清下面的观众吗?

  于谦:我们舞台上的灯都特意调得比较暗,为了能看清楚台下观众的脸啊。

  ———11月2日德云社十周年演出第五场,于谦在后台与一位女观众的对话。

  听者有心:

  很多“拼盘”

演唱会的灯光现在已经登峰造极,借用评书里的说法“照得如同白昼相仿”。歌星们在舞台上身后都会有个神一样的光圈儿,如果他们能冒险真唱,走到台下必然有
保镖
围个圈儿保护着,观众看演员都看不清,更别提被大灯晃花了眼的偶像们能不能看见歌迷了。德云社的这个做法,从“演员加强与观众互动”和“节约
能源
,构建和谐社会”两方面都有现实意义,个人认为值得推广。

  说者无意:

  董路:包袱,好的,抖开了,逗笑他……哎———相声!相声!相声!郭德纲立功了,郭德纲立功了,不要给小品任何的机会!伟大的民间艺术家,他继承了中国相声的光荣传统,侯宝林、马三立、刘宝瑞在这一刻灵魂附体!郭德纲一个人,他代表了中国相声悠久的历史和传统,在这一刻他不是一个人在瞎逗,他不是一个人!

  徐德亮:董路,董路站在这个舞台,他面对全中国相声迷的目光和期待,德云社曾经在多次的演出中只面对台下的一名观众,董路深知这一点,他还能够微笑着面对他面前的这些人吗?10分钟之后,他会是怎样的下场?

  董路:鼓掌了,演出成功了,董路获得了胜利,淘汰了足球解说员,他没有第一次演砸在天桥的剧场,伟大的董路,伟大的客串的相声演员,徐德亮今天生日快乐!

  董路:德云社万岁!胜利属于董路!(忽然发现黄冷眼看他,声音低了下来)属于黄健翔……属于张靓颖……

  黄健翔:你还美啊。这叫相声嘛?这不是发疯嘛?你们德云社也想跟全国观众道歉啊?德纲,你们不混啦?你们找停赛啊?全国说相声的奖金因为你这么疯都没了!回头再有人告你们赌相声!早晚有人告你们用相声挑拨国际关系,引起外交纠纷!

  听者有心:

  黄健翔对待那一段“激情解说”的心态还真平和,回过头来拿它当包袱,收放自如。还把张靓颖的“小道消息”也加进来,挺有娱乐精神的。让人不禁想起去年冬天的“馒头”和那句著名的“人不能无耻到这地步”。 (丁晓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